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必读:年底可以布局医药股了吗?

来源:央视 2018-12-28 13: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医药板块出现大幅震荡,在一系列“黑天鹅”事件的催化下,从白马龙头到概念股均出现平均20%以上的回调。

利空释放后,医药股是否已到布局时刻?海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余文心做客《交易时间》首席看市专栏时表示:医疗服务的需求空间大,行业增长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给端,目前医药板块估值已回到合理水平。

从2012年医保控费开始,由于医保的购买导向发生变化,医药股的细分领域开始发生分化。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个股的表现远好过辅助用药等行业个股。

今年下半年,医药板块受政策影响及大盘波动呈现震荡下跌行情,年末估值切换期,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有产品线的优质公司。

2018年以来,医药板块经历了一轮“过山车”,申万医药指数年内最高达15%+涨幅,受疫苗事件等影响板块从7月开始调整较多,到10月底指数年内下跌22.90%,所有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5,整个板块相对上证指数无相对收益,相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仍有相对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医药板块内部分化加剧,强者恒强,仍有不少优质龙头公司年内收益明显。目前医药板块估值已回落到合理水平,迎来配置机会。

受益于城镇化、老龄化、疾病谱的变化以及居民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医药行业是二级市场所有板块中的长牛行业。

医疗服务的需求空间大,行业增长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给端——即医疗保险的支出增速。我们预计未来3年医保支出增速在10-15%之间,这决定了医药股的长期成长性。

我们预计,产业的变革使得分化将持续。对于医药股的投资,一定要选择趋势向上的细分领域。

我们推荐关注创新药产业链,以及不受政策影响的非药板块,并提示关注触底回暖的血液制品、医药流通等产业机会。

创新产业链是未来几年最为景气的细分行业,其中又分为创新药及卖水人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产业。

受益于包括药品审评审批加速等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越来越多优质的国内生物制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也将在未来几年迎来产品获批密集期。

伴随着产业对于创新的投资不断增加,创新药的“卖水人”CRO行业头部公司也迎来业绩持续增长。

另一值得重点关注的板块是医疗服务及医疗器械。以医疗服务为例,国务院2013年出台40号文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产业。

在此之前,已有一批质地较好的医疗服务企业崭露头角,在政策利好之下不断成长,凭借优秀的品牌、服务及人才培训体系构筑了较强的护城河,持续成长能力很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