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展望A股市场观点现分歧:下半年迎转机还是全年低位波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思文 2019-01-02 08: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投资策略上,多家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板块投资机会已确定,另外,新能源产业、云计算等板块也被券商普遍推荐。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按照2019年的投资配置逻辑可以看出,结构性机会将涌现,可配置盈利逆周期与政策逆周期品种。

(原标题:券商展望A股市场观点现分歧:下半年迎转机还是全年低位波动?)

今天是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新年伊始,也往往是机构展望2019年股市行情、初步确定投资策略的时候。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部分券商研究所预计今年上半年大盘会保持震荡波动或企稳,在下半年迎来转机。也有不少机构观点不同,认为今年全年A股市场会在低位波动。

在投资策略上,多家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板块投资机会已确定,另外,新能源产业、云计算等板块也被券商普遍推荐。

券商预测行情观点碰撞

目前,已有30余家机构发布2019年度A股策略报告,并对2019年市场行情、大盘点位进行预测。

中信证券是较早发布2019年A股策略报告的机构,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今年第一季度盘整,第二季度逐渐修复,开始上行阶段,在下半年迎来转机。

广发证券认为,2019年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将转向企业盈利下行,因此预计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而见底的具体时间将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企业盈利下滑速度的相对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在今年到底能否迎来走势拐点,何时迎来拐点,成为了各机构观点碰撞的“多发区”。目前来看,机构对今年A股市场走势的预测主要分为两类:部分券商认为A股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拐点,另有观点称今年全年A股市场将在低位震荡波动。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2019年股票市场将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逐渐走高,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华泰证券也预计,A股市场见底的时间点会是今年第三季度。

东方证券认为,2019年稳增长政策或将在下半年见效,盈利增速有望出现触底回稳。与之不同,申万宏源预计A股市场基本面在今年的趋势会依然向下,但下行幅度可控;股市风险偏好处于历史级别的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空间也十分有限。

华林证券认为2019年的市场可能是“潜龙在渊”的一年,上证指数处于底部震荡期,难以出现趋势性或系统性机会。

另外,招商证券和长城证券均预测2019年A股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上行。

招商证券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中小盘有望率先出现上涨行情,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A股整体会有更好表现,最可能的结果是政策“风牛”行情转化为“浪牛”行情。长城证券认为,2019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向下和政策托底的持续博弈:2019年第一季度或有春季躁动行情出现,随后市场大概率会出现震荡波动;稳增长政策或许会在2019年下半年见效,信用扩张是重要信号,预计下半年的市场机会大于上半年。

机构首席:5G投资机会确定

早在2018年,关于5G时代的畅想就层出不穷。2019年伊始,券商关于5G板块的研究报告也火热出炉。

在投资策略上,多家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纷纷推荐5G板块,看好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按照2019年的投资配置逻辑可以看出,结构性机会将涌现,可配置盈利逆周期与政策逆周期品种。从这个角度来看,广发证券推荐关注5G、云计算、军工、建筑、电气设备、基建板块。而从主题投资来看,可捕捉体系性与产业性增量线索,从这一角度出发,5G、云计算板块再次被推荐。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也认为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消费电子创新周期正在迎来新的改变,市场普遍认为,伴随着5G时代到来的将会是一个新的周期。

天风证券建议,应持续观察新周期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的投资机会,尤其是5G终端及其带来的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也表示,在成长股占优的环境下,5G、云计算板块的投资机会基本可以确定。

另外,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也被看好。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2019年会看好以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光伏为代表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以半导体、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设备/核心零部件行业和以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品制造行业。

海通证券认为,在战略布局尚会优先考虑先进制造新能源车产业链。与之类似,申万宏源证券也建议2019年应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军工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