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财富管理机构:欧元料已筑底 欧银2019年仍坚守加息计划

来源:FX168 2019-01-03 08: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lurimi财富管理企业的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表示,虽然市场意识到欧元区经济增长缓慢,但欧银仍坚持退出购债,预期2019年欧洲央行将继续终结货币刺激政策的路径。就欧元近期获得的收益能否延续,很大部分取决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尤其是欧银是否在今年晚些时间加息。

(原标题:财富管理机构:欧元料已筑底 欧银2019年仍坚守加息计划)

汇价自去年11月以来就始终在1.12-1.15区域震荡交投。

Plurimi财富管理企业的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表示,虽然市场意识到欧元区经济增长缓慢,但欧银仍坚持退出购债,预期2019年欧洲央行将继续终结货币刺激政策的路径。

就欧元近期获得的收益能否延续,很大部分取决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尤其是欧银是否在今年晚些时间加息。

以单一货币走势看,该机构观点是,欧元很有可能已经筑底,只要欧银继续收紧的政策,符合市场当前预期,则对2019年该货币对走势持边际看涨。

伴随事态的推进,欧元的走势应该是平稳的,并不预期欧银会重提量化宽松,预期在今年4季度来临之际,欧银将处于加息的境地,虽然加上的利率水平仍接近0%,但并不表示一次加息的幅度将是受限的。

近期欧银在经济公报中下调了经济增长的预期,并声明广泛的货币刺激仍是必要的以支持经济,同时援引了前景中下行风险加大,虽然这些表述增加市场担忧,但并未因未解除紧急刺激计划而撤退,欧银仍在计划中最早在2019年夏季之后加息的可能。

经济增速上,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速环比停滞,但经济增长仍充满潜力。

Armstrong指出,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在1.5%的水平,虽然在负债背景下,这一增速对南部国家而言还是不够的。但整体看,如果2019年经济增速在1.5%,对欧银而言将是十分挑战,但应当能够使其实现目标路径。

这一年中,欧元区与美国拉开的距离主要在于美国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开启财政刺激,但欧元区并未。

如果在欧元区国家中,尤其是那些在潜力上拖后腿的国家,如法国和意大利展开一些财政刺激,这样份推进并不认为是坏消息。

虽然一些国家相对贫穷,但略施刺激政策可能是好事。

回看欧元,当前多头距离2018年低点1.1216已遥远,日内重点关注1.15关口,一旦升破则将打开上探2018年6月-7月的震荡区间底部1.1620的大门。

当前多头仍很好地受到多根均线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