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建设新时代精品城市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19-01-04 15: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区政府4日正式对外公布《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下称规划)。

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北京市域东部,长安街东延长线与大运河交汇处,距天安门约25公里,总用地面积155平方公里,加上拓展区覆盖通州全区约906平方公里。到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规制在130万人以内,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常住人口疏解。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是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与河北雄安新区共同建成北京新的两翼,发展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

副中心将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形成“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带”为长约23公里的大运河沿岸生态文明带,沿岸重点培育运河商务区、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地区和城市绿心三个重点功能区。“一轴”为长约14公里六环路创新发展轴,现状六环路入地改造建设成六环公园,引导两侧城市功能互动发展和创新功能集聚。“多组团”是指副中心依托水网、绿网和路网形成12个民生共享组团36个家园,建设宜居便利、均衡发展的城市社区。

北京城市副中心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为主导功能,形成配套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将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融合发展,与三大主导功能互为支撑和依托,实现人随功能走、人随产业走。

城市副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廊坊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强化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

规划博采众长,全球规划设计行业顶尖的、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联合设计团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描绘蓝图。规划草案公告期间,前往现场参观的市民人数达15076人次,社会各界共提出约1900余条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