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还剩83天!投资银行:英国恐现“断崖式”脱欧

来源:FX168 2019-01-07 08: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还剩83天!投资银行:英国恐现“断崖式”脱欧)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1月7日)重启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政府谈判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预计英国今年仍将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但无协议脱欧也正在成为现实的可能性。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不会有过渡期,英国央行(BOE)预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将使英镑贬值15%-25%。

预计英国议会将重启有关英国首相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的辩论,特雷莎·梅面临着自己所在的保守党和执政联盟党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分裂,本次英国议会的脱欧协议投票很有可能面临失败的结果。

若英国和欧盟最终无法达成协议而脱欧,这不仅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前的谈判成果付诸东流,且可能会带来的更大经济和社会风险。双方此前数十年来建立起的千丝万缕的关系将就此切断,贸易往来将受到重重阻碍甚至是隔绝,英国经济将遭受重挫。英国央行的一则分析称,在无序脱欧的情况下,英国GDP可自2019年一季度的水平下降8%,失业率可升至7.5%,通胀可飙升至6.5%,房价可能下跌30%,商业地产价格跌幅更高达48%,英镑或将下跌25%。

对于英国脱欧的前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学家Christopher Graham表示,“尽管多数英国议员反对不达成协议的脱欧结果,即”断崖式“脱欧,但考虑到如果在3月29日前无法达成替代协议,这仍是一种明显的可能性,因这是一种默认结果。”

Graham指出,英国议会可以对政府施加政治压力,以排除不达成协议的退出,比如通过修改有意义的投票,排除不达成协议,甚至废除第50条,阻挠其他关键立法,或提出不信任政府的动议。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将不会有21个月的过渡期,但仍有可能在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具体协议,以扩大或复制双方都关注的关键领域的现有双边安排。

Graham并表示,经济影响将取决于当局如何计划从现在到3月29日之间的无协议脱欧,他们是否对受冲击最严重的英国经济部门实施充分的保障措施,以及在此之后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对措施。然而,我们认为至少要避免一个季度的负增长将是困难的,且衰退风险很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