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前夕——鹏鹞环保两股东抛清仓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07 09:0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第一个交易周虽然仅有三个交易日,但却是限售股解禁高峰期,市值超千亿元。在1月3日限售股上市首日,新疆火炬便公告了股东“清仓式”减持计划,当日公司股价大跌9.55%。鹏鹞环保更是在解禁前夕,两股东早早抛出了大规模减持计划,股价应声跌停。业内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需注意个股解禁风险,尤其是有“清仓式”减持计划的公司。

数据显示,下周开始恢复五天完整交易周,1月7日至11日,限售股到期上市数量共计58.88亿股,以1月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364.46亿元,较本周环比大降不少。其中,渤海租赁、华侨城A、刚泰控股、大晟文化、鹏鹞环保、信邦制药、康恩贝、鲁阳节能等个股限售股数量均超过1亿股。

鹏鹞环保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数量为25553.1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3.2%,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23205.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3%,上市流通日为2019年1月7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11名,包括CIENA ENTERPRISES LIMITED、卫狮投资有限公司、华泰紫金(江苏)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广美投资有限公司等。

距离限售股解禁还有几天,鹏鹞环保两位股东就早早抛出清仓减持计划。1月2日晚间,鹏鹞环保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公司的第二大股东CIENA ENTERPRISES LIMITED和第三大股东卫狮投资拟清仓减持公司股份,分别减持9347.08万股、5270.13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9.47%、10.98%。两大股东合计计划减持30.45%公司股份,在此利空消息下,1月3日鹏鹞环保直接开盘跌停,报收10.65元/股。

同样1月7日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华侨城A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85168.8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38%。此外,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华侨城集团、前海人寿、钜盛华共3家特定投资者。华侨城表示,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华侨城集团暂无计划在解除限售后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的解除限售流通股。

刚泰控股本次也是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1017.6万股,上市日期为2019年1月9日。刚泰集团近期陷入流动性危机,极度缺钱的刚泰控股计划出售子公司,以此缓解资金压力。2018年12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以4.9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子公司北京瑞格嘉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浙江光大金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方面表示,出售资产将对公司的现金流将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