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双CPI曲线预示 当前英镑兑美元跌势尚未结束

来源:汇通网 2019-01-09 08: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英两国CPI曲线走势暗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依旧强于英国,无论脱欧谈判以及下议院是否能够通过脱欧协议,都必须反映在英国CPI的回升上面,才能够对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形成显性提振。

(原标题:双CPI曲线预示 当前英镑兑美元跌势尚未结束)

美、英两国CPI曲线走势暗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依旧强于英国,无论脱欧谈判以及下议院是否能够通过脱欧协议,都必须反映在英国CPI的回升上面,才能够对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形成显性提振。所以,当前GBPUSD的走势依旧是以空头为主。

GBPUSD在2017年4月8日开启上涨走势,至2018年4月17日出现转折,最高点1.4376,之后开启下跌走势一直延续至今。技术分析具有滞后性,尤其是技术指标,诸如移动平均线或者MACD,都会在单边走势已经运行较长时间之后才能给出入场/出场信号。结构形态分析虽然可以提前判断出未来的重要阻力支撑位置,但对于未来行情是突破阻力延续上涨还是无法突破开启转折下跌走势无法给出确定性结论。对于探求行情运行本质规律的人来说,技术分析完全无法满足他们探索的兴趣。那么,到底存不存在真正前瞻的指标可以对未来行情的发展做出完美预警呢?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需要投资者对经济面分析有所了解才能抽丝剥茧,发现其中的规律。

我们知道,资本市场属于金融市场的子类,而金融市场又属于经济子类,再者,衡量经济发展好坏的指标不单单有资本市场,还有相当数量的宏观经济指标,并且后者对经济好坏的评判更客观公正,因为经济数据都是通过调查或者问卷得出,是经济面貌的最直接反映。

下图是美国和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比较

通货膨胀率可以称得上物价变化最灵敏的指标,且其对央行放水或者收紧银根的政策变动有检测作用,因为整体物价的变化往往和供需没有太大关系,反而可以归类为某种货币现象。美联储这样的“全球央行”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时,所参照的调控目标就是通货膨胀率,失业率都是在其次的位置。

从上图的蓝色线(美国)和黑色虚线(英国)的表现来看,在2017年5月份蓝线下穿黑色线,代表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开始低于美国复苏进程;自2018年3月份蓝色线重新上穿黑色线,代表美国经济复苏进程重新超过英国。在这个先死叉后金叉的过程中,英镑兑美元也出现了先涨后跌的局面,也就是当美国复苏更快时,英镑趋向于贬值;当英国复苏更快时,英镑趋向于升值。2017年4月份到2018年4月份的英镑兑美元上涨过程中,CPI给出的转折时间是5月份(CPI数据公布在6月中旬);在2018年4月份至今的下跌走势中,CPI给出的转折时间是在3月份(4月中旬数据公布)。可以看出,双CPI曲线确实存在一定的前瞻性,虽然第一次上涨有一个月的滞后,但由于前期上涨走势较为缓慢,几乎可以看做震荡,从行情爆发开始计算,CPI依旧存在较好的前瞻性;第二次凌厉的下跌,CPI就展现出了其独一无二的行情预测性。

同时,因为当前双CPI曲线尚未出现死叉,也就是美国经济复苏依旧强于英国,无论当前脱欧谈判以及下议院是否能够通过脱欧协议,都必须反映在英国CPI的回升上面,才能够对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形成显性提振。所以,当前GBPUSD的走势依旧是以空头为主,伴随小级别的反弹或者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