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窄幅震荡调整 市场观望情绪再升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09 14: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暂反弹之后,昨日市场再度陷入横盘整理,题材板块轮动分化,热门股票未能形成合力。短期看,市场各方都在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而随着A股进入年报季,业绩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缩量窄幅震荡再现

三大股指昨日均低开,早盘券商股活跃,西南证券冲击涨停;高铁、基建、核电等也有所表现,医疗器械板块集体拉升,但这些热门板块均未能形成合力,加上银行板块下跌拖累股指,指数表现一般。午后市场维持调整态势,股权转让板块小幅活跃,也未能带动整体大盘拉升,盘中仅天然气板块持续性较好,其他多数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6%,报2526.46点;深证成指跌0.12%,报7391.65点;创业板指跌0.36%,报1263.51点。两市成交2997亿元,较上日略有缩减。

题材股表现分化,特高压、军工等板块涨停家数较周一有明显减少,盘中多只强势股高位跳水;板块上,交运设备、港口水运、高速公路等涨幅居前,而贵金属、通用航空、航母概念等跌幅居前。

ST长油重新上市交易

昨日A股迎来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ST长油。集合竞价阶段,ST长油持续走低,开盘跌幅达34.8%;9点31分,当跌幅收窄至28.3%,公司公告宣布临时停牌;10点01分,交易恢复,跌幅继续收窄至21.81%,但仅仅3分钟后,ST长油就宣布了第二次临时停牌。14时57分再度交易,截至收盘,ST长油跌23.2%,股价报3.31元,换手率9.5%,成交额5.71亿元。若以2014年6月4日该股退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0.83元/股计算,该股上涨298.8%。

因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长油于2013年4月21日被暂停交易,2013年公司继续亏损59.19亿元,触发连续四年亏损的退市红线,2014年6月5日被退市转至全国股转系统,变身长油5。退市后ST长油当即通过破产重整剥离VLCC船舶(超大型油轮)业务,减少巨额债务负担的同时,逐步恢复持续盈利能力。

2014年半年报中,前“私募一哥”徐翔赫然出现在ST长油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一同出现的还有徐翔的其他家族成员,包括其父徐柏良、其母郑素贞等,合计买入2200万股。而2014年一季报上,这些账户还没有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意味着,徐翔及其家人都是在2014年二季度(退市前期)精准介入的“赌重组”。

注意业绩风险影响

“A股市场短线已基本消化了央行全面降准的利好消息。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入重要阶段,市场各方均在等待最新的谈判结果。”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解释昨日市场表现时指出,沪指全天基本在2500点上方窄幅波动,等待未来新的刺激因素出现之后可能再度选择新的突破方向。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终结果,以及国内政策面的最新变化情况。

观察涨跌幅榜可以发现,昨日涨幅超过3%和跌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均不算多,这表明经历了两天的反弹之后,市场观望情绪再度升温。从技术形态上看,30日和60日均线将形成短线压力,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550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28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

进入一月份之后,个股年报业绩预告将会日益密集,随之个股的机会和风险也将越发明显。个股业绩地雷不仅仅来自业绩亏损的公司,同时更要警惕那些业绩虽然尚可但却不及市场预期的公司。渤海证券指出,未来3至4个月,A股的业绩风险将是压制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从中期来看,市场底部震荡的格局尚难因短期事件而根本改变,建议投资者关注立足于稳预期、稳就业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另一方面,建议配置TMT板块中商誉风险较低的个股以迎接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