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次新股持续走强 整装待发迎“二月效应 ”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2019-01-14 08:2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次新股持续走强,特别是新疆交建实现了六连板,极大地激发次新股板块出现大爆发,上周五总共16只次新股涨停。今年以来成交金额排名第三位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买入额最大的个股也是新疆交建,累计吸筹9683万元,净买入额也达到2870万元。

(原标题:次新股持续走强 整装待发迎“二月效应 ”)

上周,次新股持续走强,特别是新疆交建实现了六连板,极大地激发次新股板块出现大爆发,上周五总共16只次新股涨停。业界分析认为,历次行情震荡修复时,次新股由于弹性较大,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次新股股价具有比较明显的二月效应,在2-4月年报公告期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另一方面,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月12日的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新股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游资助推 次新股迎来大爆发

上周五次新基建龙头新疆交建大出风头,在早盘涨停价开盘后,稍作整理,再次封稳涨停,实现六连板,成为引领次新股批量涨停的龙头。这只2018年11月28日上市的次新股,1月4日开始涨停上攻,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高达88.26%。

在新疆交建的刺激下,次新股表现活跃,其中5G概念龙头之一的贝通信也实现了三连板,今年以来累计涨约30%。而去年底的明星“妖股”泰永长征经过一番震荡调整之后,上周五再度强势涨停,换手率高达50.61%。此外,当天涨停的次新股还有中铝国际、湖南盐业、汉嘉设计、金力永磁、长城军工等。

另一方面,近日次新股的普遍上扬,背后是各路游资对当前行情的参与度的提高。一位对游资关注度较高的投资者表示,通常来说次新股流通盘小,容易被控盘,多数次新股在开板的时候流通市值10亿元左右;而且次新股刚上市,一般没有大主力,游资容易操盘。

以新疆交建为例,今年以来成交金额排名前三的游资频频亮相该股龙虎榜。其中,同花顺统计显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仍然是今年以来成交金额排名榜上的冠军,其对新疆交建的操作手法就是来回倒腾,今年累计买入新疆交建7984万元,卖出7491万元。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成交金额排名紧随其后,该营业部也是最近三个交易日来新疆交建涨停的主攻手,累计买入8214万元,累计卖出2606万元。其今年以来买入额最大的个股就是新疆交建,累计买入2.07亿元,卖入0.6亿元,净买入额为1.47亿元。此外,该营业部对次新股较为青睐,近期染指的次新股包括紫金银行、汉嘉设计、泰永长征、宇晶股份、金力永磁等。

今年以来成交金额排名第三位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买入额最大的个股也是新疆交建,累计吸筹9683万元,净买入额也达到2870万元。

次新股估值处于低位

对于去年以来沉寂已久的次新股近日迎来普涨行情,有机构认为,次新股具有盘子小、换手率高、行情活跃的特点,随着上周持续走强,次新股指数已经逐步走出了底部。

通达信次新股指数(880529)去年全年累计跌45.78%,是2010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年,部份次新股更是跌破招股价。而该指数今年以来走出修复行情,已累计上涨4.47%。个股更是表现出色,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次新股,除了上述新疆交建、贝通信外,还有紫金银行、罗博特科、中山金马、金力永磁、中信建投等。

长江证券认为,次新股多代表经济转型的行业属性、盈利能力较强以及机构持仓比例低,具备良好的主题属性,市场从弱转强时次新股表现较为活跃,主升浪行情末尾时次新股表现也较好。

招商证券则提出, 次新股表现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每年2-4 月出现“春季躁动”时,由于次新股流通市值较小、存在转送预期,因此股价表现相对较强。从月度表现来看,次新股在2 月上涨比例高,次新股个股相对上证综指、沪深300 指数的超额收益,具有明显的“二月效应”。

事实上,近期市场交投热情明显提升,部分次新股优质标的经过不断调整后,目前估值已来到较低水位。招商证券建议,由于次新股流动股本较小,投资者可以在1月提前关注或者布局。

那么,上市后涨幅较高的次新股来具有哪些特征呢?招商证券表示有两类:一是股东动机明显,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对应公司在上市当年或者上市后一年、两年发生股权激励及并购的公司比例高于次新股总体。二是从业绩来看,短期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和业绩关系相对较小;中期涨幅较高的次新股往往业绩占优,意味着次新股上市后一年至两年的时间前后,市场开始更关注次新股的成长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