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满月 市场会有哪些“蝴蝶效应”?

来源:央视 2019-01-21 09: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满月 市场会有哪些“蝴蝶效应”?)

当地时间19日下午4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提出用“为大约一百万名非法移民提供临时保护”,来换取国会民主党人“放行”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建隔离墙的经费。以众议长佩洛西为首的国会民主党人表示拒绝。而伴随磋商无果,自去年12月22日开始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也进入了创纪录的第30天。

特朗普称之为“重大声明”的表态为何被拒?停摆僵局难解,又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哪些“蝴蝶效应”?1月20日晚,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一凡和财经评论员章弘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深度解析。

对话协商无果 “重大声明”为何遭拒?

丁一凡:美政府停摆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一凡:这次白宫讲话,特朗普总统提前就造势说有一个“重大声明”要发表,最后说的却只是为非法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这或许无法让民主党满意,但却达到了把球踢给民主党的效果。作为政府首脑,特朗普在对立中占据主动,他可以说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可以对议会提出要求,而议会没有行政权,除了反对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IPO陷入瘫痪 企业赴美上市怎么办?

背景链接:政府停摆波及企业IPO

作为此次政府关门的一部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让数千名员工休假,并停止审查和批准所有新的以及悬而未决的公司注册声明,包括拟议中的IPO申请。机构统计显示,目前已有20家中国公司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上市招股书。

章弘:美政府停摆扰乱企业赴美上市步骤

财经评论员章弘 :美国证监会一共有4400位员工,现在只有200多位员工在上班,其中还有110位相当于干警的执法人员。这一来,打算赴美上市的企业,不仅是中国企业,势必极大拖延他们的上市节奏。正常两三个月的流程,以募集资金为主要目的的企业得及时换脑子想办法。

丁一凡:美政府停摆会影响市场投资者信心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一凡:美国在全球经济、金融秩序中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存在,像贸易数据、非农就业数据、投资数据……不能正常发布,对投资者会产生很大影响,因为市场投资者是依据这些数据来决定他的操作行为的。而负责提供这些数据的政府机构,原来可能2000多人,现在只有一、二百人,根本没有能力继续进行这些信息的发布和调查。这势必影响投资人决策,进而影响到市场行情。

停摆僵局难解 市场将迎哪些“蝴蝶效应”?

丁一凡:没有公共服务的市场会出乱子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一凡:美国是联邦制国家,地方各州有独立预算和独立财政收入,所以还不至于马上瘫痪,但联邦政府仍然很重要,还有很多公共服务的职责。举个例子,美国政府的环保署有警察的功能,有执法权。如果这些机构全部瘫痪,出现大的污染事件谁管?高速公路秩序,也是联邦政府的职责。这些公共服务,如果没有政府主导维护,会出乱子。

章弘:政府停摆直接威胁数千万人基本生计

财经评论员章弘 :美国有很多人是拿联邦政府救济、拿联邦政府的食品券生活的。现在1月份的食品券发出去了,2月份现有预算只够储备,储备估计只够实际三分之二的需求,而且还可能面临一个问题,没人派发。3月份既没有预算,也没有储备。真要继续僵持下去,这些人怎么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