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居然新零售拟作价363亿元-383亿元 借壳武汉中商

来源:中证网 作者:段芳媛 2019-01-24 07: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武汉中商(000785)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居然新零售全体24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作价初步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

(原标题:居然新零售拟作价363亿元-383亿元 借壳武汉中商)

武汉中商(000785)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居然新零售全体24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作价初步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交易完成后,武汉中商控股股东将由武汉商联变为居然控股,实控人将由武汉国资公司变为汪林朋。

公告显示,武汉中商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经各方友好协商,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股票发行价格为6.18元/股。

按照此次交易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的中值373亿元、此次发行股票价格6.18元/股进行计算,此次拟发行股份数量为60.36亿股。

其中,对居然控股发行的股份数量为26.50亿股,对慧鑫达建材发行的股份数量为8亿股,对阿里巴巴发行的股票数量为6.04亿股,对汪林朋发行的股份数量为4.13亿股,对瀚云新领发行的股份数量为3.02亿股。

此次交易完成后,武汉中商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阿里巴巴、汪林朋、瀚云新领,分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43.15%、12.73%、9.60%、6.57%、4.80%。居然控股成公司控股股东。

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44%股份,成为公司实控人。此外,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瀚云新领将在本次交易后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的股份。

武汉中商表示,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零售业务,业态主要包含现代百货、购物中心以及超市等。此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新增家居卖场业务、家居建材超市业务和家装业务等领域。

另外,武汉中商拟购买资产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预计均超过上市公司对应指标的100%,因购买标的资产发行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一个交易日的股份的比例亦将超过100%,按照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