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证券起诉康得集团 请求判令偿还债权本金1亿元

来源:中证网 作者:傅苏颖 2019-01-24 08: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3日晚间,招商证券(600999)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公司依法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康得集团向公司偿还债权本金人民币1亿元,支付利息、违约金并承担诉讼费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原标题:招商证券起诉康得集团 请求判令偿还债权本金1亿元)

1月23日晚间,招商证券(600999)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公司依法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康得集团向公司偿还债权本金人民币1亿元,支付利息、违约金并承担诉讼费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2018年4月,公司与康得集团签订《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法律协议》及补充协议(简称“法律协议”),康得集团将其持有的康得新股票1327万股质押给公司进行融资,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协议签订后,双方办理了股票质押登记,公司向康得集团支付了融资款人民币1亿元。

2018年11月15日,上述所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平仓线,康得集团后续并未按照公司通知要求补充质押,也未完成提前购回或通过场外结算方式了结债务,构成违约。目前,康得集团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

2019年1月20日,康得新发布公告,因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称,目前,公司、康得集团、钟玉、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均尚未收到就上述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另外,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2019年1月2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新”,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司称,2018年度第一、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已实质违约,出现部分债权人冻结公司银行账户情况。公司将通过降低风险因素逐步恢复授信规模及加速应收账款回款来纾解暂时性流动资金紧张,并计划近期予以兑付。

值得一提的是,ST康得新于1月23日复牌,开盘后毫无悬念的“一”字跌停,收盘价报5.73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