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道恩股份获科腾技术授权 发力汽车内饰应用市场

来源:中证网 作者:康书伟 2019-01-24 11: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恩股份(002838)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科腾高性能聚合物公司签署为期两年的《供应协议与许可》。通过此次合作,公司掌握的TPV压延成型技术有望与注塑柔性表皮IMSS技术产生协同,对拓展汽车内饰应用市场产生积极意义,巩固公司在热塑性弹性体领域的领先地位。

(原标题:道恩股份获科腾技术授权 发力汽车内饰应用市场)

道恩股份(002838)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科腾高性能聚合物公司签署为期两年的《供应协议与许可》。协议约定,公司获科腾无偿授权使用汽车内饰注塑柔性表皮的新型热塑性弹性体生产技术(IMSS),同时公司向科腾采购生产该弹性体材料所需的聚合物产品之一。公司将在许可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进,生产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材料并销售。

公司表示,此次合作符合“以弹性体为特色的,绿色轻量化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公司”的战略定位,有利于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科腾是全球领先的工程聚合物生产商。IMSS技术由科腾全球 首创,可应用于汽车行业的门内饰板、中控台和仪表板柔性表皮的生产制造,为汽车内饰应用领域提供一种轻量化、绿色环保、节约综合成本的创新解决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协议约定,道恩股份有权对IMSS技术和配方使用方法进行改进,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且公司享有单独开发所得的任何改进和使用方法的所有权利、所有权和权益。

据介绍,相比PVC材料,IMSS技术具有低排放、低挥发的环保特性,且注塑能力比PVC搪塑技术提高五倍,产品更贴合汽车内饰的多样化造型要求。随着车用VOC排放的要求趋严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逐步提高,此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市场对于车内空气污染的担忧。

道恩股份是国内研发实力较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弹性体三大技术平台向下游新型橡塑材料快速渗透,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拓展市场,提升效益。

此前,公司曾在年报中披露公司开发了新型汽车内饰蒙皮TPV材料并实现小批量量产。通过此次合作,公司掌握的TPV压延成型技术有望与注塑柔性表皮IMSS技术产生协同,对拓展汽车内饰应用市场产生积极意义,巩固公司在热塑性弹性体领域的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