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多医药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创新药等龙头公司被看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25 08: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成多医药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创新药等龙头公司被看好)

截至周四,129家医药生物类公司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94家业绩预喜,占比72.86%。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医药板块处于历史估值低位,2019年医药行业将向好。看好创新药、医药外包、医疗设备细分、连锁服务等龙头公司。

七成多医药公司业绩预喜

周四,又有兴齐眼药、海特生物、九强生物等3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至此,两市医药生物行业已有129家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94家业绩预喜,占比72.86%。

其中,8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低超过亿元。海普瑞、振兴生化、智飞生物、理邦仪器、花园生物、凯利泰、莱美药业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海普瑞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5.9亿元到6.5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49.25%-398.74%;振兴生化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7774.88万元到1.0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0%-385%;智飞生物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13.96亿元到15.2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23%-252%。

值得注意的是,智飞生物获112只基金重仓,位居基金重仓榜首,合计持股数量达8571.5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9.86%。海普瑞获12只基金重仓,合计持有553.93万股,持股数量较三季度末增加88.51万股。而振兴生化则陷入了内讧风波。

对于业绩大幅预增的主要原因,海普瑞表示,公司和SPL肝素原料药销售量上升和销售价格上涨带来毛利增加,SPL胰酶原料药销售增长;振兴生化表示,全资子公司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加快销售团队建设,大力开发新客户,血液制品销量保持较高增长,经营业绩显著提升;智飞生物表示,持续狠抓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及推广等工作,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陆续在各省级单位中标、销售,销量稳步上升。

低谷后今年行业将向上

兴业证券认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近期发布,国办发文,大方向不变,形成稳定预期。从目前来看,政策稳健推进已是大概率事件,而由于医药板块前期已经出现大幅下跌,行业板块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当下反而成为了投资者配置医药股的理想时机。联讯证券指出,随着老龄化程度加深,医疗保健需求将继续提升,2019年医药行业向好。

各大机构分析认为,2018年年报总体延续稳健增长,业绩分化依然存在。看好创新药、医药外包、医疗设备细分、政策免疫、连锁服务等龙头公司。

考虑到政策预期逐步确认,兴业证券分析师徐佳熹认为,医药将面临新的板块性修复行情,建议关注受益于进口替代+基层放量的国产优质医疗设备、以及不适用医保的耗材器械及家用医疗设备的公司,如迈瑞医疗、万东医疗、鱼跃医疗、艾德生物;关注优质连锁医药企业的龙头公司,如医疗服务中的爱尔眼科、连锁药店中的益丰药房;关注政策免疫品种、具有政策性机会的中成药公司天士力、成长性好的中药消费品公司片仔癀、市场潜力大的非医保生物药公司长春高新、我武生物。

中信建投长期看好创新药头部企业及医药外包、器械细分、医药分销、连锁服务和零售领域的龙头公司。包括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医药外包龙头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医药分销龙头国药股份及上海医药;器械细分龙头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安图生物、开立医疗;连锁医疗及零售龙头:爱尔眼科、老百姓及益丰药房等。

民生证券分析师肖汉山认为,流感再度进入流行季,预计今年疫情规模不逊于去年,建议关注济川药业、葵花药业、康缘药业等相关个股;此外,建议关注持续受益于基本面产业升级路径的医药外包行业个股,如泰格医药、凯莱英、昭衍新药;看好创新药、API个股,如恒瑞医药、科伦药业、九洲药业、普洛药业等;看好政策相对免疫、具备品牌壁垒、长期增长持续性较强的消费属性个股,如智飞生物,我武生物、片仔癀、同仁堂、济川药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