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聚环保:钌系低温低压合成氨工业示范装置连续平稳运行8600小时

来源:中证网 作者:江钰铃 2019-01-25 10:3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场考核和标定结果显示:工业装置连续稳定运行期间的反应压力10.1-10.5 MPa、钌催化剂热点温度432-440 ℃、钌催化剂床层出口温度423-430℃、出口氨浓度17.6-18.7%、氨净值14.51-15.58 v%,达到设计要求和预期目标。去年3月,低温低压钌系合成氨工业示范装置通过了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的72小时标定考核。

(原标题:三聚环保:钌系低温低压合成氨工业示范装置连续平稳运行8600小时)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三聚环保(300072)获悉,公司和福州大学等共同开发的钌系氨合成催化剂及“铁钌接力催化”低温低压合成氨成套技术在江苏禾友化工万吨级合成氨工业装置上平稳运行8600小时,并于1月21日顺利通过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标定。

本次标定是自装置开车后的第二次标定,是对装置长周期运行水平进行总体评价,主要考察装置实际运行水平和催化剂寿命,掌握技术参数、产品质量、能耗以及设备运行状况。在装置标定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制定标定方案,精心操作巡检,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程序作业,确保装置标定全面受控。专家组全程跟随记录,采集装置信息,实时分析考核装置运行情况。

现场考核和标定结果显示:工业装置连续稳定运行期间的反应压力10.1-10.5 MPa、钌催化剂热点温度432-440 ℃、钌催化剂床层出口温度423-430℃、出口氨浓度17.6-18.7%、氨净值14.51-15.58 v%,达到设计要求和预期目标。

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铁钌接力催化”低温低压合成氨工业装置反应压力平稳,钌催化剂床层及合成塔出口温度稳定,反应器出口氨浓度和氨净值稳定,钌系氨合成催化剂活性和稳定性高,成套技术、工艺及装置满足工业连续生产要求。该成套技术节能效果和经济效益显著,本质安全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和环境效益好,有利于合成氨工业升级换代。

去年3月,低温低压钌系合成氨工业示范装置通过了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的72小时标定考核。标定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兴田对标定结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传统的合成氨工业采用铁系催化剂反应压力高、温度高、能耗高,效率低。三聚环保与福州大学组成的研发团队在高活性、高稳定性的钌系催化剂以及在铁钌连串催化成套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将支撑我国合成氨工业技术实现跨越式的进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