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ETF策略师:比特币投资者纷纷逃离 转而投资黄金

来源:友财网 2019-01-29 08: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特币在3周内未能突破4000美元大关,而就在12个月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还超过了1.2万美元。西摩资产管理公司(Seymour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摩(Tim Seymour)表示,从现在开始,回归比特币、远离黄金的潮流可能很难。

(原标题:ETF策略师:比特币投资者纷纷逃离 转而投资黄金)

比特币的火爆行情已经彻底终结。

比特币在3周内未能突破4000美元大关,而就在12个月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还超过了1.2万美元。

Van Eck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简·范埃克(Jan Van Eck)表示,有迹象显示,比特币投资者正在转向一种更传统的大宗商品。

“我确实认为比特币在前年,也就是2017年,将黄金的需求拉低了一点。”范埃克上周三表示,“有趣的是,我们刚刚调查了4000名比特币投资者,他们2019年的头号投资实际上是黄金。因此,黄金输给了比特币,而现在它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在比特币于2017年12月触及2万美元峰值的12个月里,这种加密货币的价值增长了25倍。在同一时间段内,金价上涨了4%。比特币已经从峰值回落一年多了,它下跌了82%,而黄金上涨了2.5%。

西摩资产管理公司(Seymour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蒂姆·西摩(Tim Seymour)表示,从现在开始,回归比特币、远离黄金的潮流可能很难。

“我们不仅失去了基础(大宗商品)的所有流动性,而且确实脱离了存在主义的区块链论点,很难论证价值的存储——这正是我们开始听到的。”西摩表示,“黄金是一种有价值的储备,这是无可争议的。”

范埃克表示,如果黄金类股今年真的有买家出价,其中一种方式就是通过黄金ETF。他的公司创建了最知名的黄金ETF:黄金矿商ETF和GDXJ初级黄金矿商ETF。

“过去两三个月,该ETF表现非常好…股市走跌时,黄金ETF开始急转直上。”他称,“在第四季度标准普尔指数下跌的大部分日子里,GDX都在上涨。因此,这种曲折的脱钩,让我对黄金股票作为一种分散投资工具感到非常兴奋。”

GDX ETF在第四季度上涨了14%,这是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这种表现并没有延续到新的一年——1月份,GDX上涨了不到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