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收与净利双升 银行股成近期护盘主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2019-01-30 07:4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1月3日晚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0%;不良贷款率1.75%,较上年末略增0.05个百分点。其认为2019年银行业的经营趋势将保持平稳,同时监管积极推动资本补充亦有助夯实资产负债表和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原标题:营收与净利双升 银行股成近期护盘主力)

就在不少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频频爆雷之际,陆续登场的A股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向市场展现了盈利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因此今年以来银行股表现活跃,期间多次成为护盘主力,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紫金银行和吴江银行今年涨幅超过10%。业内人士认为,预计银行股业绩的稳健性会超市场预期,加上估值安全边际极高,相信在外部政策催化剂和行业基本面的共同支撑下,银行板块的反弹行情有望得以持续,银行股仍是当前最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之一。

今年以来跑赢大盘

去年12月权重股整体下挫,银行板块纷纷陷入调整行情之中,几乎全军尽没,整个板块仅农业银行录得涨幅、中国银行平收,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跌幅居板块第一、二位,分别为11.73%和9.46%。

近期银行股的走势可谓拨云见日,无论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均较为出色。银行板块指数(880471)今年以来反弹5.33%,跑赢上证综指(今年以来涨4.02%)。同花顺统计显示,30只银行股中,录得涨幅的达到26只,占比为86.67%。1月以来表现居前的均为12月跌幅较大的标的,其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分别涨17.27%和13.65%,此外紫金银行和吴江银行今年涨幅超过10%。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涨幅也超过7%。

消息面上,1月24日,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同时,将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平安证券预计,这将大幅提升永续债市场的积极性和市场流动性,同时也能促进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规模。中信建投认为,央行创设CBS支持永续债发行,使银行资本金压力缓解;同时也表明为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对银行的支持是全面性的,印证了此前“政策助力、估值修复”的逻辑。

业绩快报成催化剂

1月份,上市银行2018年业绩快报陆续披露,让投资者对于银行板块去年的经营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目前来看,整体业绩质量较好,无论营收还是净利均大幅回升,这也是银行股这波行情的催化剂。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17只银行股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除郑州银行营收上升、净利润下降外,其余16只均录得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上升,其中招商银行、杭州银行、成都银行、上海银行、长沙银行和紫金银行营收及净利均有双位数的同比涨幅。

招商银行1月24日公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86.56亿元,同比增长12.57%;净利润805.60亿元,同比增长14.84%。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不良贷款率1.36%,较上年末下降0.25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1月3日晚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0%;不良贷款率1.75%,较上年末略增0.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2018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达到近三年最高值,2016年、2017年该数值分别为3.36%和2.61%。

除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较2017年大幅回升外,中信建投认为,本月公布的几家银行的业绩快报,共同特点是四季度不良率均在下降,拨备计提力度也都有明显的加大,表明2019年银行抵御经济下行压力的能力实际上在增强。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银行板块投资情绪有所转暖,不过当前平均估值仍在历史低位,反映市场对行业景气度的预期仍偏悲观。其认为2019年银行业的经营趋势将保持平稳,同时监管积极推动资本补充亦有助夯实资产负债表和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