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成广东省两会热词 规划纲要近期发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9-01-30 08: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成为热词。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不但承载着国家进一步开放和发展的战略任务,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还是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成广东省两会热词 规划纲要近期发布)

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成为热词。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表示,今年将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将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无独有偶,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葛长伟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专场记者会上也透露,广东省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将在近期很快发布,主要是对应国家的规划纲要,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如何去实施和落实好国家的规划纲要。

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不但承载着国家进一步开放和发展的战略任务,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还是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及其实施意见的发布,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地理布局又向前迈进一步,这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实现的新时代城市群发展计划。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值得期待的是怎么让它更好地成为中国在改革开放方面的示范窗口,特别是在两种制度融合方面如何寻找到最合适的方案。

葛长伟表示,今年广东省将在规划纲要和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创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专项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体系规划等,按照大湾区建设的时序,把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打基础,第二阶段基本形成三地规则对接,第三阶段是到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一流湾区。

梁海明表示,科技创新能力是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基石,各国科技发展水平更成为一国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为粤港澳大湾区创造了经济奇迹,在未来四十年,随着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开展,无疑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湾区的步伐。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以持续改善民生为重点,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这说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从微观层面、从市民生活便利性、舒适度出发,提出“接地气”的改善措施,让大湾区的民众们在未来可以享有一流的优质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