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衰退概率攀升至三年最高水平 美联储今年仍有望加息?

来源:FX168 2019-01-30 08: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市场参与者对全球经济疲弱、美联储加息、市场抛售和政府停摆的担忧加剧,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升至3年来最高水平。在上周政府仍处于部分停摆状态时进行的美联储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26%,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原标题:调查新鲜出炉:衰退概率攀升至三年最高水平 美联储今年仍有望加息?)

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市场参与者对全球经济疲弱、美联储加息、市场抛售和政府停摆的担忧加剧,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升至3年来最高水平。

在上周政府仍处于部分停摆状态时进行的美联储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26%,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2016年1月,在又一轮市场抛售之后,这一可能性上升至近29%。这表明受访者的前景预期对市场波动有多么敏感。

Raymond James Financial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主管Kevin Giddis在回应调查时写道,“当你看到全球经济成长下滑时,很难认为美国不会在一段时间内加入下滑行列。由于缺乏贸易协定、政府停摆以及华盛顿的合作效率完全低下,这种前景只会更加明显。”

无论是触及2016年的峰值,还是2011年创下36%历史新高的峰值之前,都没有出现衰退。但美联储两次都对潜在条件恶化做出了反应:2012年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2016年将加息推迟一年。

今年料只加息一次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从周二开始,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表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同样,46位接受美联储调查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现在只会在2019年加息一次,低于去年12月调查时预测的两次。只有48%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在2020年加息,而37%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降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声明将转向温和基调,与美联储近期的讲话一致,”Oxford Economics USA美国宏观投资者服务部主管Kathy Bostjancic在谈到1月会议时称。“这将意味着暂停加息,取消‘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提法,并调整或取消风险评估的均衡。”

所有受访者均预计,1月份的会议上不会加息,鲍威尔将在1月份的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股票料将小涨

受访者预计,今年股市涨幅仅略高于4%,2020年将进一步上周3.5%,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2846点。近期市场波动同样被归咎于全球经济疲弱、美联储升息和关税政策,而较少归咎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流动性和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担忧。27%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对债券和股票市场的短期变化考虑过多,而53%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给予了适当的关注,18%的受访者则认为这还不够。

与此同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理经济问题的支持率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至43%。保护主义经济政策、全球经济疲软和美联储的政策失误被视为经济扩张面临的最大威胁。然而,接受美联储调查的受访者实际上把他们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上一次调查的2.3%提高至2.4%,把2020年的增长预期从1.8%提高至2.05%。今年的失业率预计将小幅上升。

纳洛夫经济顾问公司(Naroff Economic Advisors)总裁Joel L。 Naroff表示:“政治担忧超过经济担忧,一旦华盛顿的混乱被清除,市场料将反弹,利率将大幅上升以反映经济的真正潜在力度。”

今年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预计将上升至3%略上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