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喊话天神娱乐:是否利用商誉减值进行业绩“洗澡”

来源:中证网 2019-01-31 15:2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喊话天神娱乐:是否利用商誉减值进行业绩“洗澡”)

1月31日午间,深交所向天神娱乐(002354)下发关注函,对天神娱乐1月30日晚间大幅下修业绩预告及巨额商誉减值准备等问题表示高度关注。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对公司并购资产形成商誉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要求公司核实是否存在利用商誉进行业绩“洗澡”的行为。

1月30日晚间,天神娱乐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8年度业绩预计由盈利0元至5.1亿元向下修正为亏损78亿元至73亿元,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对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49亿元;对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出资份额计提减值准备8.2亿元,并对优先级和中间级合伙人的出资份额和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预计超额损失15亿元;对联营、合营企业及其他参股公司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7.5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就相关事项进行自查并做出书面说明:要求公司逐项列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并购资产形成商誉的具体事项、时间、金额及历年来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要求公司核实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经营业绩的真实性,并结合形成商誉相关资产的行业情况及政策、主要产品情况、经营业绩及变动趋势、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如有)、盈利预测等方面,说明公司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在2018年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形成商誉相关资产进行利润调节,本期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深交所指出,天神娱乐在2018年三季报中提示2018年业绩预计尚未考虑商誉减值的因素影响,公司仍可能存在商誉大额减值并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亏损的风险。对此,深交所要求天神娱乐结合商誉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说明公司在2018年三季报中未考虑商誉减值准备影响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公司业绩预计修正是否及时。此外,对于天神娱乐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出资份额计提减值准备及承担超额损失的情况,深交所也要求公司进行核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书面说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