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TA 美联储下一步很可能降息

来源:FX168 2019-02-07 08: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三(2月6日)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开始影响美国经济,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很可能是降息。”耶伦从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手中接过美联储主席一职,此前两人帮助推动美国经济走出了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低迷。

(原标题: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TA 美联储下一步很可能降息)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三(2月6日)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开始影响美国经济,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很可能是降息。

耶伦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当然有可能。如果全球经济增长真的减弱,并蔓延到金融环境更加紧缩的美国,我们确实看到美国经济在走弱,那么下一步当然有可能是降息,”她说道,“但两种结果都是可能的。”

这位前主席表示,她所关注的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全球增长放缓”。

她表示:“中国最近的数据一直疲弱,欧洲的数据也弱于预期。”

耶伦从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手中接过美联储主席一职,此前两人帮助推动美国经济走出了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低迷。

他们的方法的核心是将央行的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实施三轮债券购买,旨在降低长期利率,并将流动性带回经济和市场。该计划导致资产负债表超过4.5万亿美元。

在耶伦离开美联储之前,她在维持零利率7年之后,开始了10年来的首次加息。

她说,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尽管面临来自国外的威胁,她仍然看到了经济的增长。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经济数据是坚实和强劲的。正如你们所知,我们的失业率降到了大约50年来的最低水平,就业表现持续稳定,通货膨胀率较低。我个人的观点是,尽管我们长期以来一直预计2019年的增长将会相对于去年放缓,但增幅可能会在3%左右,甚至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