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今年消费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江聃 2019-02-12 10: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2018年流通业的整体情况不错。但9%的增速仍然处于中高速增长区域,我国消费结构升级仍然处于上升区,中国消费仍然处于较长的增长阶段。2019年经济发展承压,但我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蕴含着大量的升级需求,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

(原标题:商务部:今年消费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去年社零总额增长9%,如何看待这一数据?2019年消费增长态势将如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12日在“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社消零的统计主要是实物性消费,而去年接近一半是用于服务型消费。预计今后消费仍然是经济驱动的动力,增长将主要着力在服务型消费。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2018年流通业的整体情况不错。同时,受到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阶段性增速乏力。但9%的增速仍然处于中高速增长区域,我国消费结构升级仍然处于上升区,中国消费仍然处于较长的增长阶段。

2019年经济发展承压,但我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蕴含着大量的升级需求,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2019年困难和挑战可能比预想多一些,但整体上面临较好的政策环境。近期10部门推出了24条促销费的具体政策,将对今年消费市场良好开局发挥很好作用。预计2019年消费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