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多头的骄傲:美元攻势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但能继续“受宠”多久?

来源:FX168 2019-02-13 08: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月以来,美元展开凌厉的上攻,美指再度重返97关口上方,有关英国脱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再度卷土重来,避险需求令美元重新焕发光芒。鸽派的全球货币政策前景,加上美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积极数据,应该会强化美元的吸引力,这意味着美元指数有望重返近期高点97.54,这是2018年11月高点。

(原标题:多头的骄傲:美元攻势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但能继续“受宠”多久?)

自2月以来,美元展开凌厉的上攻,美指再度重返97关口上方,有关英国脱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再度卷土重来,避险需求令美元重新焕发光芒。

针对美元未来走势,FXTM全球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主管Jameel Ahmad撰文进行前瞻分析,文章内容如下:

美元面临的一个关键威胁可能正在消除,此前美国国会议员宣布,他们已原则上达成协议避免本周末美国政府再次关门。然而,在支出法案通过之前,特朗普总统仍然需要进行批准。

眼下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7关口附近,勉强守住过去8个交易日的涨幅,这是2016年以来的最长涨势。

鉴于近期美联储(Fed)在货币政策上的180度大转弯,近期美元的这种走势肯定与美元今年将走弱的最初预期相反。

就美联储的央行政策而言,这可能不是美元上涨背后的催化剂。这可能与美联储几周前的180度大转弯也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相关数据,自1月30日以来,G10货币兑强势美元的回报一片惨淡。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在谈到美国加息的可能性时,需要保持“耐心”。

那还有什么因素推动美元走高?

另一个可能推动美元走高的因素是,对美国经济的持续称赞强化了美元的吸引力。与此同时,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都在强调各自的经济下行风险,这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那些厌倦对头条新闻进行即时交易的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倾向于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适应美国和几乎所有其他国家的经济和央行政策重新出现分歧。这最终支持了美元走强的前景。

下一步需要关注哪些数据?这对利率政策意味着什么?

市场将把本周美国1月CPI数据视为对美联储数据依赖性的下一个考验。

此后,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下周1月30日公布的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以进一步寻找促使美联储近期政策态度转变的线索。

预计美国目前在利率政策上的立场将反过来让其它国家的央行暂停收紧货币政策。

鉴于世界各国央行要么按兵不动,要么可能走向新一轮的宽松倾向,投资者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动力放弃目前的“宠儿”美元。

鸽派的全球货币政策前景,加上美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积极数据,应该会强化美元的吸引力,这意味着美元指数有望重返近期高点97.54,这是2018年11月高点。

新兴市场货币何去何从?

尽管美元兑10国集团(G10)货币连续上涨,但与此同时,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却喜忧参半。

一些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走强,目前正从去年的超卖头寸中反弹,同时受到系列因素的支持,如弹性的国内经济基本面、外资流入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

然而,新兴市场货币仍面临可能影响全球风险情绪的重大事件,如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

最终,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主要由更广泛的美元主题,以及美元能否在2019年迄今1%的涨幅基础上继续走强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