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 中标利率回落

来源:央行网站 2019-02-13 14: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银行于本周三(2月13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9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央行票据。

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3个月期央票的中标利率为2.45%,1年期央票的中标利率为2.8%,中标利率较前次明显回落。去年11月央行在香港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79%,1年期中标利率为4.20%。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80%。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此次发行吸引了离岸市场众多投资者踊跃认购,涵盖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多种类型。全场投标总量超过1200亿元,两期央行票据认购倍数均超过6倍。

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再次成功发行,表明此举符合市场需求,既丰富了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也有利于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延伸阅读】

三天回笼近八千亿元 资金面仍不改宽松

面对超过6000亿元流动性工具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保持静默。13日,央行连续第三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单日净回笼6535亿元,近三日已累计净回笼7735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央行投放流动性较多,叠加节后现金回流,可吸收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等影响,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量大。据统计,全周共有68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3835亿元MLF到期,到期回笼总量达到10635亿元。其中,今日(周三)有27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3835亿元MLF到期,是全周到期回笼量最多的一天。

然而,节后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央行自周一起便暂停了逆回购操作,转而通过逆回购等到期实施流动性净回笼。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MLF到期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月1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到期的央行逆回购和MLF全部实现自然净回笼。

从货币市场表现来看,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宽松。最近几日,市场上一早就有大量资金供给,融资需求容易得到满足。银行间市场上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再度走低,截至13日10时,DR007加权价报2.33%,与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的倒挂程度加重。

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前央行通过多种工具释放了较多流动性,其影响依旧存在,同时节后现金回流银行体系形成流动性补充,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的影响,预计市场资金面宽松态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