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气聚集股市开门迎金猪 三大数据详解A股“春季躁动”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任小雨 2019-02-18 08: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春节后A股风险偏好开始回升,随着外资的加速介入以及内资建仓增仓的需求增强,A股迎来连续上攻,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行业特征方面,2月7日以来,12类申万一级行业大宗交易成交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建筑装饰 (286.18亿元)、医药生物(11.36亿元)、农林牧渔(8.80  亿元)和传媒(7.66亿元)等四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位居前列,均逾5亿元。

(原标题:人气聚集股市开门迎金猪 三大数据详解A股“春季躁动”行情)

编者按:春节后A股风险偏好开始回升,随着外资的加速介入以及内资建仓增仓的需求增强,A股迎来连续上攻,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虽然短期行情面临调整压力,但是成交量的逐步抬升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人气的回暖,A股“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就此展开。今日本版特根据融资融券、大宗交易、龙虎榜等三大数据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节后融资买入扎堆五行业

融资客逾70亿元追捧40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月11日以来截至2月14日,两融余额为7353.64亿元,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增加184.13亿元。其中,有688只两融标的股在此期间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比72.42%。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40只两融标的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到75.46亿元。京东方A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2.28亿元,工业富联(3.84亿元)、东方财富(3.17亿元)、财通证券(2.58亿元)、中信证券(2.34亿元)、招商蛇口(2.11亿元)、深天马A(2.07亿元)、中国联通(2.04亿元)和合力泰(2.02亿元)等8只标的股期间均受到2亿元以上的融资青睐,另外,包括恒生电子、平安银行、万科A、东方通信、科大讯飞、金证股份、同花顺等在内的31只标的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从节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688只节后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中,631只个股期间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东方通信(52.24%)、康美药业(43.30%)、深天马A(42.63%)、京东方A(36.64%)、华丽家族(24.76%)、东旭光电(23.94%)、国轩高科(23.19%)、牧原股份(22.49%)、大北农(22.05%)和全柴动力(21.3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融资市场行业变动情况来看,2月7日以来截至14日,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7类行业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电子(29.79亿元)、非银金融(19.33亿元)、计算机(11.80亿元)、有色金属(10.15亿元)和房地产(10.04亿元)等五大行业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此外,通信(9.81亿元)、化工(8.92亿元)、钢铁(8.58亿元)、电气设备(7.39亿元)、银行(6.91亿元)、传媒(5.95亿元)、食品饮料(5.74亿元)和建筑装饰(5.27亿元)等行业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达到5亿元以上。

对于期间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电子板块的后市机会,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全球半导体及设备板块业绩普遍下滑,但均看好2019年下半年行业复苏。整体上2019年半导体设备行业先抑后扬,中长期来自先进制程、5G、AI应用支撑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维持在500亿美元以上,首选EUV工艺密切的光刻和工艺检测厂商,以及记忆芯片中的刻蚀设备优势厂商,强烈推荐精测电子、北方华创、晶盛机电、长川科技。

16只个股累计大宗成交额超300亿元

13只强势股节后股价飙升逾1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月11日以来,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51.53亿股,累计成交金额为339.19亿元,涉及个股数量达86只。其中,16只个股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在1亿元以上,合计成交额达322.42亿元。

具体来看,中国建筑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居首,达到286.16亿元,牧原股份、分众传媒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也分别达到7.81亿元、5.53亿元,泰格医药(4.12亿元)、福星股份(2.60亿元)、东华能源(2.27亿元)和高新兴(2.18亿元)等个股期间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均逾2亿元,另外,健友股份、航发动力、康弘药业、网宿科技、跨境通、英唐智控、火炬电子、上海医药、东旭蓝天、迪安诊断等10只个股节后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也均达到1亿元以上。

行业特征方面,2月7日以来,12类申万一级行业大宗交易成交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建筑装饰 (286.18亿元)、医药生物(11.36亿元)、农林牧渔(8.80

亿元)和传媒(7.66亿元)等四行业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位居前列,均逾5亿元。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上述大宗交易较为活跃的个股中,逾九成个股股价在春节后实现逆市上涨,其中,牧原股份(22.49%)、大北农(22.05%)、健友股份(15.68%)、寒锐钴业(13.15%)、火炬电子(12.22%)、分众传媒(12.21%)、东旭蓝天(12.21%)、奋达科技(11.81%)、联创互联(11.80%)、裕同科技(11.35%)、艾比森(11.23%)、英唐智控(11.06%)和方正电机(10.00%)等1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124只个股节后登上龙虎榜

近26亿元资金狂扫72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月11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共有124只个股登上龙虎榜累计上榜次数213次,其中,有72只个股期间备受龙虎榜资金的青睐,期间龙虎榜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达25.81亿元。

从净买入金额来看,上述72只实现龙虎榜净买入的个股中,京东方A、深天马A、牧原股份、鹏鼎控股、四维图新等5只个股期间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金额均超1亿元,分别达到43298.80万元、20992.09万元、16651.00万元、10829.18万元和10768.79万元。另外,东旭光电(7039.80万元)、华致酒行(6374.61万元)、安奈儿(5639.90万元)、东方日升(5489.00万元)、中国银河(5366.63万元)、平潭发展(5364.93万元)和苏州固锝(5231.70万元)等个股在此期间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龙虎榜资金布局。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个股中,2月11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有5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0%以上,康龙化成(61.03%)、联得装备(53.81%)、东方通信(52.24%)、凯盛科技(51.77%)、国风塑业(50.17%)和东材科技(50.00%)等个股节后的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逾50%。

对于京东方A,公司下设显示和传感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三大核心事业,正加速推进向物联网企业转型。2017年,京东方持续坚定推进并落实DSH事业战略,做强做大显示和传感器件事业,加快推进智慧系统事业发展,加速健康服务事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光大证券表示,公司在LCD领域经过大量逆周期投资后,在产能和技术上已不弱于韩国厂商,同时在大尺寸面板方面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在柔性OLED面板领域,公司是行业的领头羊之一,在技术、专利和设备上具有先发优势,将深度受益于柔性OLED行业的快速发展。由于2018年的面板价格跌幅超出预期,同时未来两年的新产能投产及爬坡进度仍然较快,下调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0元、0.12元、0.14元;公司当前估值水平较低,市净率仅为1倍左右,而新投资的柔性OLED产线资产质量优良,良率爬坡结束后的盈利能力较为强劲,基于此,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