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1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中证网 作者:崔小粟 2019-02-19 08: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 崔小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汽车销量237万辆,同比下降15.8%。从新能源分车型情况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完成8.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8.3%;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5.1%。

(原标题: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5.8% 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汽车销量237万辆,同比下降15.8%。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9.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8%。

1月份乘用车销量202.1万辆,同比下降17.7%。从乘用车四类车型销量情况看: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4.9%,SUV销量同比下降18.9%,MPV销量同比下降27.4%,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6%。

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产销两旺。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9.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7.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79.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完成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4.6%。

从新能源分车型情况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完成8.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8.3%;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5.1%。

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广汽、吉利、北汽、长安、长城、华晨和奇瑞。与上月相比,吉利、广汽和华晨销量呈较快增长,一汽略增,其他企业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销量呈小幅增长,广汽微降,其他五家企业降幅明显。1月,十家企业共销售212.8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93%。

1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依次是:上汽、吉利、长安、东风、长城、北汽、一汽、广汽、江淮和奇瑞。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奇瑞和江淮销量下降较快,北汽微降,其他六家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吉利和广汽增速更为明显。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16.77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3.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