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视影业成"老赖"!一大批影视明星股东又"栽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安曼 2019-02-19 08: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天津嘉睿最终以5.31亿元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股权,按此价格,乐视影业估值仅24亿元,较2016年最高峰时缩水75.5%。

(原标题:乐视影业成"老赖"!一大批影视明星股东又"栽了")

致富路千条,谨慎第一条;投资看PPT,亲人两行泪。

乐视,被网友戏称“财富收割机”,最近又上热搜了!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乐视影业需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人民币10462.626189元。

这是乐视自2017年爆发危机后,旗下的乐视影业首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由于乐视影业并非上市公司,受此事件影响最直接的莫过于乐视影业的一众明星股东了。

乐视影业估值两年缩水75%

孙俪、邓超夫妇最惨

乐视影业自2011年12月2日成立后,以“廉价送股权”的方式先后分三拨聚拢了张艺谋、郭敬明、孙俪、邓超等众多明星入股。

据新财富之前统计,约有20位导演、制片人、演员以先后以个人或工作室名义入股乐视影业,投资金额1.3亿元。

2016年6月,乐视网公告称,拟以41.37元/股价格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当时,乐视影业迎来估值巅峰。

以当时的估值来计算,张艺谋、李力、李蔚然三位导演、制片人的投资溢价达到67.54倍。

郭敬明以1元/股的公允价入股乐视影业,也获得了11.71倍不菲的投资溢价。

然而以孙俪、邓超夫妇为首的一众明星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仅仅获得1.41倍的投资溢价。

随着2016年底乐视危机爆发,乐视影业估值开始不断下跌。

根据2018年9月份的一纸拍卖显示,乐视影业估值已经大幅缩水,乐视影业100%股权估值34.81亿元,较2016年的98亿元缩水了64%。

天津嘉睿最终以5.31亿元价格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股权,按此价格,乐视影业估值仅24亿元,较2016年最高峰时缩水75.5%。

如果以去年拍卖时的估值来计算,孙俪、邓超等一众明星们已经由浮盈变成了浮亏。

网友戏称,一次性打击娱乐圈。

乐视影业的“去乐视”之路

2018年3 月,乐视影业CEO 张昭发布内部公开信,表示公司更名为乐创文娱。这是继2017年 11 月底改名为新乐视文娱之后的第二次改名。

张昭还呼请员工为“乐创文娱”设计新的标识。然而,时隔近一年,乐创文娱仍然以“乐视影业”的旧标识出现在各大公共场合。

但是在股权方面,乐视影业的“去乐视”化却是做得很成功。

2017年5月,乐视控股与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乐视控股将其持有乐视影业的5020万元出资额以4.2亿元价格转让给天津嘉睿,转让后乐视控股持股21.8122%,天津嘉睿持股15%。

加上2018年9月拍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全部21.8122%股权。目前,天津嘉睿为乐视影业控股股东,持有42.81%股份,贾跃亭及乐视控股不再持有乐视影业股份。

乐视影业CEO张昭近日对记者表示,目前,乐创文娱在股权上已跟乐视完全隔离,“(乐视)0.1%的股份也没有了。”

仍旧谋求上市的乐视影业

如果当年乐视影业注入了乐视网,也许乐视不会成为今天的乐视。

但是如果始终是如果,如今与乐视分道扬镳的乐视影业从乐视网的优质资产变成了融创的影视文化板块。

去年,张艺谋执导,乐视影业出品的《影》帮助乐视影业打了一场很漂亮的翻身仗,投资1.5亿的电影仅靠国内票房就已经赚到了2.17亿。

今年,乐视影业出品的春节档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在这个春节也逆袭成功。

该片在上映首日(2月5日)排片仅有4.4%,凭借高上座率拿到7352.7万票房,上映第二天揽获8295.7万票房。

根据中国票务的实时排名显示,《熊出没·原始时代》以6.49亿的累计票房排名春节档电影的第四名。

资料显示,除《熊出没》外,乐创文娱还拥有《神雕侠侣》、《狼图腾》、《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爵迹》、《影》等百余部IP。

对于未来,乐视影业CEO张昭充满信心,“我们现金流OK,模式是抗周期的,找到可持续增长的模式就可以上市了,现在更适合产业资本,未来,财务资本也会进来,这是个标志性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