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士信贷和高盛淡化了企业盈利下滑带来的市场风险

来源:友财网 2019-02-21 08: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两家最大公司的策略师正在淡化美国企业即将面临的收益衰退所带来的风险,他们表示,大型企业的疲软掩盖了广泛的利润增长。”科斯廷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已经消化了盈利增长放缓的影响,盈利预期的修正已经触底。

(原标题:瑞士信贷和高盛淡化了企业盈利下滑带来的市场风险)

华尔街两家最大公司的策略师正在淡化美国企业即将面临的收益衰退所带来的风险,他们表示,大型企业的疲软掩盖了广泛的利润增长。

分析师预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本季获利将萎缩,为三年来首次下滑,且第二季料出现下滑,这可能是持续低迷的结果,有可能令自圣诞节以来大涨18%的股市脱轨。

高盛策略师表示,股市面临的威胁并没有那么可怕,因为股市低迷受到苹果等公司和其他大公司的严重影响,这些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占很大比重。

根据瑞士信贷的数据,单独看一下每家公司的预期利润,该指数的中间成员将在此期间实现3.6%的利润增长,而不是预期的0.7%的整体下降。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很多人都在用‘中性’这个词来形容企业利润,但对数据的回顾显示,目前的背景更为有利,一些非常大的公司扭曲了预期。”

虽然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当整个市场的总利润在缩水时,投资者获得的回报就会减少,但任何担心连续两个季度收益下滑会破坏牛市的人都可以放心,这种下滑并不普遍。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行业中,只有通讯服务和能源行业的中值出现负增长。以市值衡量,有六家公司股价下跌。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宣布,“盈利衰退已经来临”。此后,围绕企业利润增长轨迹的辩论愈演愈烈。

就目前而言,股市忽视了这一危险。随着超级股收益的下滑,剔除规模偏差的版本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好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逾2个百分点。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表示,“我们在2019年初看到的放缓似乎并不广泛。”

“即将出现的疲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特有的逆风,比如智能手机市场趋于成熟、半导体库存过剩,以及能源企业面临油价同比下跌的挑战。”他表示,“然而,从更广泛的角度衡量盈利前景,前景似乎更为光明。”

对高盛的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来说,即使出现盈利衰退,也不会对牛市构成威胁,因为它只是短暂的。他表示,支撑当前疲弱的因素,如全球经济放缓、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将扭转局面,支持从第四季度开始的盈利反弹。

随着股市在去年12月跌至熊市边缘,目前的许多坏消息都已被消化。在最近一次反弹之后,盈利和股价都已经重新调整。高盛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较9月纪录高点下滑6%,与2019年获利预估的降幅完全相符。

不过,股票并不贵。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6.2倍,低于2017年18.5倍的峰值,低于5年平均水平。

“盈利修正推动股价上涨。”科斯廷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已经消化了盈利增长放缓的影响,盈利预期的修正已经触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