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首相:本田关闭在英工厂将打击英国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2-22 08: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2月21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该公司设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工厂。本田汽车19日宣布,为了重组全球的生产网络,本田汽车已经决定在2022年关闭设在英国西南部斯温顿的汽车制造厂,这将直接导致该厂的3500名雇员失业。

(原标题:英国首相:本田关闭在英工厂将打击英国经济)

据媒体2月21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该公司设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工厂。对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举行的党首辩论中说:“我对本田汽车公司的决定深感失望。”她表示,这项决定会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本田汽车19日宣布,为了重组全球的生产网络,本田汽车已经决定在2022年关闭设在英国西南部斯温顿的汽车制造厂,这将直接导致该厂的3500名雇员失业。同时,有评论称,这将对英国政府希望在“脱欧”之后“继续维持国内良好的制造业”的目标造成打击。相关数据显示,本田每年在该工厂生产15万辆汽车,占到英国国内汽车生产总量的10%。

对此,特蕾莎·梅强调:“本田明确表示,关闭设在英国的工厂目的是为了应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变化,这项决定与英国‘脱欧’无关。”而英国议会则指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是英国失去企业信赖的原因。更有评论指出,特蕾莎·梅的上述讲话是为了避免对政府的批评之声进一步高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