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收盘:疲弱数据接连袭来 纳指止步八连阳

来源:fx168 2019-02-22 08: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特朗普政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中,此种情形下美国股市周四(2月21日)应声下跌。”  与此同时,咨商会的领先经济指数1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背靠背的回落。

(原标题:【美股收盘】疲弱数据接连袭来 纳指止步八连阳)

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特朗普政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中,此种情形下美国股市周四(2月21日)应声下跌。

道琼工业指数重挫103.81点,报25850.63点,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表现落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5%,至2774.88点,能源和医疗保健板块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至7459.71点,连涨8日势头戛然而止。

美国商务部表示,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1.2%。商务部还表示,核心资本财订单下降0.7%,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增长0.2%。

费城联储2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月份的17降至-4.1,为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为14。

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Hugo Rogers表示,“随着基本面数据恶化,未来几个季度将开始再次对资产价格产生负面影响。届时,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一些比观望更有戏剧性的举措。”

IHS Markit还表示,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7,为17个月低点,上月为54.9。IHS Marki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受访者提到“客户需求疲软,部分原因是制造业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贸易前景的担忧。”

与此同时,咨商会的领先经济指数1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背靠背的回落。

数据公布的前一天,美联储公布了1月份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强调了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财政政策刺激迅速减弱,或金融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

然而,美联储也暗示,它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这对股市投资者将是利好消息,因为许多人将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视为收紧货币政策的一种形式。

股市周三小幅收高,进一步推动了近期股市的大幅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0%以上,原因是美联储对未来的加息表现出了耐心,同时外界认为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Michael Shaoul写道,“风险市场继续走高,SPX指数有效地填补了'V '的右侧。随着财报季的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已经公布,而且市场已经消化了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或将期限推迟至3月1日之后),整体指数可能难以取得进一步的进展。”

周四,中美两国官员在华盛顿再次会晤。周四稍早有报道称,中美已经开始起草贸易谅解备忘录。

对于中美双方正在制定6项谅解备忘录和1份解决贸易逆差问题的“十点清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至于本轮磋商的具体情况,我目前不掌握,建议你向中方主管部门询问。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表示,至于磋商具体进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结束后进一步发布。

中美正试图在3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解决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然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这不是一个“神奇的日子”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期限可能会推迟。

“关税消息比什么都重要。今天贸易方面无重大消息,因此市场持稳,”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今天没有什么令人那么令人兴奋。”

耐克股价下跌1%,此前杜克大学篮球明星威廉姆森(Zion Williamson)在一场备受期待的比赛开始时摔坏了鞋。这次骨折导致威廉姆森的膝盖受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