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涨192倍次日大跌91.74% 够刺激!但期权不是这么玩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晓宇 2019-02-27 08: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因暴涨192倍而刷屏的认购期权50ETF期权购2月2800,周二就暴跌91.74%被“打回原形”。果不其然,周二,当现货50ETF的价格跌破2.8元的行权价格时,该合约从实值期权跌回到虚值期权,失去内在价值支撑的50ETF期权购2月2800的时间价值也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下降。

(原标题:暴涨192倍次日大跌91.74% 够刺激!但期权不是这么玩的)

周一因暴涨192倍而刷屏的认购期权50ETF期权购2月2800,周二就暴跌91.74%被“打回原形”。尽管只是观战者,投资者也能从这两根长长的大阳线、大阴线中感到心跳加速。市场人士表示,期权是一种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主要针对专业投资者,不应将之视作投机博取暴利的品种。

周二,暴涨过后的50ETF期权购2月2800未能继续书写“造富神话”。早盘,随着现货50ETF的低开低走,该认购期权在小幅高开后迅速走低。临近午盘,随着50ETF的进一步下行,50ETF期权购2月2800的价格再下台阶,午间收盘跌幅扩大至75.73%。

午后,50ETF在多次反攻无果后尾盘再遭杀跌,作为自带高杠杆属性的认购期权加速跳水,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96.39%。至收盘,50ETF期权购2月2800合约跌91.74%,每张合约价格仅剩48元,与周一每张581元的收盘价相比,连零头都比不上。

周二,认购期权全线大跌。其中,新挂合约50ETF购2月2950、50ETF购2月2900跌幅最大,均高达95.83%;50ETF购2月3000、50ETF购2月2850的日跌幅也超过95%。此外,50ETF购2月2750、50ETF购2月2450等逾18个合约的跌幅均超过50%。

在连续大涨后,50ETF周二震荡回调,跌3.13%,收报2.728元,这意味着行权价在2.75元及以上的认购期权全部为虚值期权。2月27日就是2月合约的到期日。因此,随着2月合约的时间价值快速衰减,加上现货标的的震荡调整,期权隐含波动率收窄,价值应声而落。

50ETF期权购2月2800的价格为何在前两日大起大落?周一早盘,现货50ETF开盘报2.645元,距离该合约的行权价格尚有5.54%的距离,合约属虚值期权。而当现货50ETF的价格上涨至周一收盘价2.816元时,该合约才从虚值期权跃升为实值期权。其中,0.016元(标的价格减去合约行权价格,即2.816—2.800)是该合约的内在价值,与周一合约收盘价0.0581的差额0.0421元是期权的时间价值,而时间价值会随着到期日的临近逐步归零。

果不其然,周二,当现货50ETF的价格跌破2.8元的行权价格时,该合约从实值期权跌回到虚值期权,失去内在价值支撑的50ETF期权购2月2800的时间价值也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下降。考虑到27日就是期权到期日,如果市场继续下跌,这部分期权价值将在收盘后归零,此时参与可谓风险巨大。

周一有投资者因购买这只期权合约而赚得盆满钵满,一度引得市场艳羡。有投资人晒出了顶格满仓50ETF期权购2月2800的持仓截图。根据截图,这名投资者在周一上午顶着5000张的持仓限额满仓进场,全天斩获了约300%的利润,至收盘浮盈403.6万元。

然而,涨幅不等于实际收益。期权合约涨了多少,只能反映该合约前后交易日结算价的变化,不同投资者在日内买入卖出的时点不同,成本和收益自然不同。50ETF购2月2800周一的成交均价为0.0232,收盘价0.0581,若以均价买入,当日收益率为150%,这说明平均来看,当天入场的大部分投资者实际上只获得了150%的名义收益,与所谓的100多倍的收益相差甚远。

特别是,要知道期权交易也有交易费用,如1张50ETF购2月2800周一最低价是2元,但其交易费用成本可能达到7元至9元/张(视交易者情况而定)。“参与即将到期的虚值期权,交易成本相对较高,多数投资者因此并不会选择此类品种。”一位期权投资者告诉记者。

从1万元到192万元仅需一天,但从192万元重回15.8万元也只需要一天。这样的超级过山车行情也让投资者看到博取暴利背后所蕴含的巨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