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站在投资者角度 股市有希望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28 10: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易会满主席在履新证监会一个月,就发表自己的施政纲领,并且能虚心吸取市场各方面的意见,形成合力,非常好!易主席对资本市场的表述和理解方向准确,比如四个“坚持”、一个“合力”,提升价格发现功能,引入长期资金,强调资本市场的投资功能。从各方面推动资本市场形成合力,促使资本市场走出“少年底”。

李大霄表示,感受最深的就是易会满主席自信满满,带来能量满满。易主席站在投资者利益角度着想,强调保护投资者是证监会天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极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让投资者利益得到充分保护,股市才有希望。

刘云峰:四个敬畏折射新动向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易会满讲话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法治、专业、风险。这可能影响证监会未来政策、监管方向。市场的事交给市场来办,过度的约束、打压都不会有好的成效,监管层做好监管,也不要把资本市场的涨跌看得过于严重。

资本市场法制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执法层面要严格,并尽量避免外来干扰。总的来说,就是资本市场要在透明、公平的环境下运作,事前监管更为重要。

资本市场毕竟不同于其他金融领域,要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就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或者说更多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

例如科创板作为国家战略和试验田,要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也意味着服务对象的风险可能比较大,这就不符合传统银行的诉求,因此制度设计上就要考虑如何有针对性的、更好的服务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