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涨后跌停 东方金钰宣布终止转让控制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28 10: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东方金钰(600086)终止七连涨并以跌停收盘,晚间公司宣布,因中国蓝田仍未就相关事项提供充分有效的说明,公司实控人赵宁审慎决定终止收购事项。二级市场上,近日连续上涨的东方金钰昨日跌停,报5.09元。盘后数据显示,龙虎榜上游资买卖十分频繁,昨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7333.9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9.69%。

2月2日,东方金钰公告,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兴龙实业”)的股东赵宁、王瑛琰与中国蓝田总公司(下称“中国蓝田”)就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相关事项达成共识,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

消息一出,东方金钰即收到上交所多份问询函。根据公开信息,中国蓝田与曾发生财务造假并已退市的蓝田股份存在关联关系,中国蓝田的法定代表人瞿兆玉为蓝田股份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罪等被判刑事处罚。对此,上交所要求东方金钰和实控人赵宁核实并说明中国蓝田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重大失信行为或其他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在收到问询函后,东方金钰表示,已多次就收购相关事项向中国蓝田询证,但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等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同时出于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经公司及赵宁审慎讨论决定,已暂时终止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东方金钰表示,公司正在寻求化解债务危机方案。同时,公司代表控股股东针对近期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事项以及对广大投资者造成的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承诺在今后的方案选择中将审慎判断,确保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