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光大证券:理性修复完毕 增配滞涨白马股(十大金股)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3-01 09: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月份将会兑现支撑一季度修复的最后两个逻辑,即贸易摩擦大概率缓和,以及3月5号的两会预计将落地逆周期调节措施。

(原标题:光大证券:理性修复完毕 增配滞涨白马股(十大金股))

策略观点:保仓位,调结构

三月份将会兑现支撑一季度修复的最后两个逻辑,即贸易 摩擦大概率缓和,以及3月5号的两会预计将落地逆周期调节措施。但与去年年底市场不相信“政策-经济”周期三四阶段不同,在政策由紧转松、中小创业绩预告释放完毕两大逻辑兑现后,市场普遍对于后市抱有过度乐观的预期,“国家牛市”说又在不胫而走,在这种背景下,后两个逻辑的兑现很难再给予市场足够的向上预期差。与此同时,截止到2月27日,上证综指估值所隐含的实际增长预期已经修复至6.5%以上,完全填平去年G2双杀造成的估值坑,市场的理性修复阶段宣告结束,短期,需要关注两会这个时间点,和美股波动是否增加。

适应性预期是人们预期形成的主要方式,市场从来不会在合理位置上停住,适应性预期下的超调才是常态,在没有信号去坚决证伪新一轮“国家牛市说”的非理性预期下,线性外推式适应性预期容易导致乐观因素的自我加强,这既是短期市场可能并没有走到尽头的理由,也是二季度风险的因素。之所以我们坚持“一季度修复,二季度风险,下半年牛市前夕”的看法,更重要的是因为“政策-经济”周期第四阶段的确认,“数据弱、政策松”意味着双杀导致的单边下跌结束了,如果能够承受指数10%左右的调整风险,我们不建议大规模减仓,即便要减,也要确保仓位一定比2018年要重。

在结构上,我们建议适当减配一季度股价大幅上涨、二季度业绩增速大概率下滑的白酒等白马品种,适度增配医药这类滞涨白马股;两会后,中小创行情将会分化,建议自下而上去增配业绩有望改善的标的;考虑到险资尚未大规模入市,建议保持或者适度增配金融地产;理性修复结束后的适应性预期阶段,周期或有一定反弹,但应逢高减仓。基于这样一个逻辑,我们筛选了三月十大金股。

光大证券3月十大金股

卫星石化、东方雨虹、信义光能(港股)、中材国际、金地集团、重庆百货、安科生物、芒果超媒、新大陆、星网锐捷。

风险提示

1、美股超预期波动。2、中国政策宽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