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明星片酬曝光!港股公司披露:徐峥新电影总成本2亿出头 他税前酬劳8700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02 08: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欢喜传媒的一纸公告,将影视明星徐峥的片酬及收入公之于众。公告显示,欢喜传媒全资附属公司欢喜首映与北京真乐道签订电影制作协议,徐峥有条件担任导演、监制、编剧、主演。

(原标题:明星片酬曝光!港股公司披露:徐峥新电影总成本2亿出头 他税前酬劳8700万)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欢喜传媒的一纸公告,将影视明星徐峥的片酬及收入公之于众。公告显示,电影《囧妈》制作成本为2.17亿元,其中,光是徐峥个人所得就达到8700万元。

欢喜传媒也大有来头。除徐峥外,它还坐拥张艺谋、王家卫、陈可辛、宁浩等国内重量级导演。今年春节档由宁浩导演的《疯狂的外星人》便是由欢喜传媒制作出品,目前公司已经全数收取由该片带来的7亿元人民币保底收入。2019年头一个月,欢喜传媒的三部重要影视作品就已进入制作期。

《囧妈》主创徐峥税前酬劳8700万

同时作为欢喜传媒和真乐道的股东,以及电影的主创,徐峥无疑是《囧妈》项目的最大经济受益者之一。

2月26日晚间,欢喜传媒发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欢喜首映与徐峥夫妇控股的北京真乐道达成了拍摄《囧妈》的电影制作协议,并透露了电影的制作成本,总共2.17亿元。

公告显示,欢喜传媒全资附属公司欢喜首映与北京真乐道签订电影制作协议,徐峥有条件担任导演、监制、编剧、主演。欢喜传媒将支付给徐峥的公司真乐道3000万元制作费,徐峥个人2700万元导演费、1000万元监制费、1000万元编剧费和4000万元演员费,总共1.17亿元。

此外,欢喜传媒还将另外1亿元给徐峥用于第三方支付。以上费用皆是含税价格。简单说就在《囧妈》2.17亿元的总成本中,徐峥的片酬为8700万,占18.4%,而徐峥个人所得(即导演、编剧、监制费)比例约40%,影片制作比例为13.8%。

据了解,《囧妈》是徐峥执导的”囧系列“第三部作品,已提前预定2020年的春节档,与《唐人街探案3》”提早狭路相逢。

事实上,徐峥和欢喜传媒的合作由来已久。值得一提的是,启信宝数据显示,徐峥是北京真乐道的实际控制人,他和妻子陶虹分别拥有真乐道51%和25%的权益。同时,徐峥还是欢喜传媒的非执行董事,也是公司主要股东泰嵘控股(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5.03%)的唯一最终实益拥有人。

欢喜传媒坐拥华语顶级导演天团

欢喜传媒是一家影视内容投资、制作及新媒体播放平台公司,由董平、宁浩、徐峥和项绍琨于2015年联合创办,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这家公司大有来头。

2015年,董平、宁浩、徐峥于2015年联合创办的一家影视内容投资、制作及新媒体播放平台公司。其中,董平是名震业界的资本高手,出品电影无数,比如姜文的《让子弹飞》、李安的《卧虎藏龙》等,徐峥、宁浩更是众所周知。此后,欢喜还先后拉来了多位大导演入股,比如张艺谋、王家卫、陈可辛、顾长卫、张一白,无一不是业内佳作频出、手握各类奖杯的大导演。此外,欢喜传媒还与贾樟柯、文隽、王小帅、刘心刚、李杨、陈大明等一批知名导演或制片人签下了合作,合作时间大多长达6年。

欢喜传媒与这些知名导演双方是利益绑定的关系。与国内一般的影视公司不太一样,它是“导演合伙人”模式,这个模式类似于过去美国梦工厂的商业模式,因此也被业内所看好。

梦工厂也是专业合伙人的模式,这种模式在自制内容和外部资源的导入上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最后因为一些治理上的原因,导致了后来的分家和没落,但在上个世纪末梦工厂是美国一家非常辉煌的公司,它出品的不少电影在电影历史上享有重要地位,如《拯救大兵瑞恩》、《美丽心灵》、《怪物史瑞克》等等。

不过,梦工厂最终仍然失败,主要有两个教训。一是盲目多元化,创始人后期在电影和动画间徘徊,导致分裂并衰落。这个过程还有第二个原因的存在,既股权结构不合理。其控股人是风险资金,并不参与管理,导致分裂出现时无法控制局面。

借鉴梦工厂的经验与教训,欢喜传媒由专业人创始人直接控股,并且绑定业内顶尖导演,集结了行业里面最优质的资源,共同打造内容平台。除了给导演股权,另外他们还有合约在身。约基本上都以六年为期限,规定了导演必须要为公司产出一定数量的内容,并且必须由公司百分百投资。

除此之外,欢喜传媒还有一个重要的股东,猫眼娱乐。猫眼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拥有巨大的线上流量,入股欢喜传媒,将是电影产业渠道与内容的强强结合。

据悉,欢喜传媒从2015年的《港囧》进入大众的视线。欢喜传媒2018年投资出品的电影项目佳作不断,由两位股东导演徐峥、宁浩坐镇的《我不是药神》成为年度口碑票房双爆款;张一白监制的《后来的我们》引爆五一档,创下13.6亿总票房的好成绩;贾樟柯执导的《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主竞赛单元,备受国内外好评。

《疯狂的外星人》 已全数收取7亿元保底收入

2月25日晚间,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全数收取由《疯狂的外星人》带来的7亿元人民币保底收入。

《疯狂的外星人》是欢喜传媒独 家投资的电影,截至目前,该电影已取得超过21.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

根据欢喜传媒发布的公告显示,《疯狂的外星人》的投资成本约为4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欢喜传媒仅凭借2019年的第一部作品《疯狂的外星人》这一部影片便可以获得高达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以及对应近3亿元人民币的丰厚利润,该部分收入及利润将会于欢喜传媒2019年的中期业绩中体现。

事实上,此7亿元人民币的保底收入是欢喜传媒早已锁定的,在预期之内的。此前欢喜传媒已发布公告,欢喜传媒与霍尔果斯乐开花(作为保底方)签订了关于《疯狂的外星人》的保底协议。

根据保底协议,《疯狂的外星人》总票房收入在低于人民币28亿元的情况下,保底方将向欢喜传媒支付固定的7亿元的保底收入,保底方还将承担宣传及发行费用。而若该电影的总票房超出人民币28亿元,则电影超出28亿元的票房净收入部分将由欢喜传媒与保底方按照30%:70%的比例分配。

今年初,春节档曾被《疯狂的外星人》引爆,《疯狂的外星人》初一至初三均稳占春节档总票房冠军。欢喜传媒股价也一度走高,于2月14盘中触及1.94元/股的阶段性高点。但是此后股价开始回落截至今天收盘,报1.62元/股,公司市值47.27亿港元。

今年已有多部作品进入制作

2019年头一个月,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三部重要影视作品进入制作期,分别为徐峥导演“囧系列”第三部《囧妈》,张一白执导《疯犬少年的天空》,以及高群书监制的《高级动物》,提前锁定2019年的头部影视版图。

1月24日,由欢喜传媒出品、徐峥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囧妈》宣布开机同步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作为国产电影中颇具代表性的系列电影,“囧系列”每部都备受关注,此次亦是首次入驻春节档。《囧妈》作为继《我不是药神》后欢喜传媒与徐峥再次携手之作,延续了欢喜传媒对精品内容的独到眼光。徐峥和“囧妈”的俄罗斯远途将如何展开,令人充满期待。

剧版《疯犬少年的天空》于近日发布“冬季海报”。该剧由欢喜传媒出品、张一白导演、彭昱畅主演,讲述一群青涩少年以肆意飞扬的姿态全力奔跑、勇敢生长的故事。自20年前《将爱情进行到底》后,张一白再次回归剧集领域,并携手已有良好合作基础的欢喜传媒推出《疯犬少年的天空》,聚焦纯真校园与社会现实碰撞带来的成长命题。

另外,由欢喜传媒出品、高群书监制的悬疑类影片《高级动物》已于1月正式开机。先前高群书导演曾凭《东京审判》、《神探亨特张》、《风声》等影片斩获多项大奖。

已经完成的两部电影, 宁浩导演的《疯狂的外星人》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欢喜上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