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微博年营收首次破百亿 阿里巴巴为其投入7亿元广告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任晓宁 2019-03-06 08:4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博CEO王高飞认为,微博利润增长来自三方面,首先是用户规模持续增长,让其在中国移动营销投资市场当中处于不可或缺部分。王高飞表示,2019年,微博将加大与厂商、电视台等合作,尤其内容层面分发合作,投入内容创造者头部内容,并将完善内容创造者微博变现方式完善。

(原标题:微博年营收首次破百亿 阿里巴巴为其投入7亿元广告)

3月5日,微博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微博2018年营收为114.4亿元(17.2亿美元),同比增长48%。其中广告营收也增至99.87亿元(15亿美元),增长率49%。

微博2018年净利润5.718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6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6.24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54%。

在互联网网民增速放缓的前提下,微博活跃用户还在继续增长。截至2018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2亿,连续3年保持同比7000万及以上净增长。2017年年底,微博活跃用户为3.92亿。日活用户达到2亿。

微博CEO王高飞认为,微博利润增长来自三方面,首先是用户规模持续增长,让其在中国移动营销投资市场当中处于不可或缺部分。据了解,微博与国内手机厂商保持深度合作,使其在竞争激烈情况下用户成本保持相对较好的优势。2018年下半年,微博加大了短视频投入,促进了用户对微博视频归属感。

同时微博效果营销提升,差异化营销模式建立了在红海竞争当中独特营销地位。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微博对于品牌客户而言是社交媒体投放渠道中的首选之一,其超4亿的用户基数、粉丝经济的属性和话题传播裂变效应是其他流量平台、媒体有差异性的。

从财报数据看,微博主要商业收入为广告营销,占比87%。其中品牌广告收入逐年上升,并已经超过中小客户规模收入。第四季度,微博品牌广告收入2.06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中小广告收入达到1.8亿美元,同比增长8%。

王高飞认为,品牌广告增长有两个方面驱动:随着互联网消费人群增长,客户逐渐增加社交领域的预算;微博竞争力明显,头部品牌客户上面即使客户总体预算趋缓情况下,微博发挥营销优势,在客户营销预算占比当中持续扩大。

第四季度,微博中小客户领域增速放缓,同比增速8%。王高飞认为,原因是部分行业,例如游戏监管等原因影响客户预算,2018年下半年趋势未见好转。同时,广告竞争市场去年下半年日趋激烈,由于市场供给端大幅度增加,价格出现一定压力,一定程度影响总体收入增长。

2018年微博增值服务营收为2.19亿美元,较2017年的1.53亿美元增长43%,其增长主要得益于会员费营收增长以及来自直播业务的营收增加。

2018年,微博从阿里巴巴手中全年获得收入7.84亿元(1.17亿美元),上升19%。微博副总裁曹菲提到,阿里巴巴与微博签订了年度合同,也期待在未来和阿里巴巴进一步融合。阿里巴巴也是微博的第二大股东。

微博2018年第四季度的成本与开支2.98亿美元,上升33%。原因是微博在成本预算和开支上有所上升,以及人力方面的费用,和新业务尤其在线直播业务产生的成本,导致2018年的第四季度整体开支上升。

王高飞表示,2019年,微博将加大与厂商、电视台等合作,尤其内容层面分发合作,投入内容创造者头部内容,并将完善内容创造者微博变现方式完善。

微博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将在3.95亿美元至4.05亿美元之间,或以人民币记收的净营收年对年增幅在20.5%至23.5%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