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纳斯达克今年首次录得三连跌 美国数据成焦点

来源:fx168 2019-03-07 08: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三(3月6日)下跌,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股市在今年大幅上涨后稍事喘息。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板块下跌逾1%,因美国原油价格因供应激增而承压。

(原标题:【美股收盘】纳指今年首次录得三连跌 中美贸易与美国数据成焦点)

美国股市周三(3月6日)下跌,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股市在今年大幅上涨后稍事喘息。华尔街还寻求进一步的迹象,以表明中国和美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达成贸易协议。

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33.17点,报25,673.46点,沃尔格林靴业联盟表现落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5%,至2,771.45点,能源和医疗保健类股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至7505.92点,这是该指数今年以来首次连续三天下跌。

与此同时,道琼运输指数下跌0.5%,为连续第九个月下跌,为2009年以来最长时间的下跌。小型股收盘也走低,罗素2000指数下跌2%。

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板块下跌逾1%,因美国原油价格因供应激增而承压。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表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10万桶,导致油价下跌0.6%。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医疗保健类股下跌超过1%。Nektar Therapeutics和HCA Healthcare的股价拖累该板块,均下跌逾4%。

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过去两个月推动市场的大部分重大事件都已发生。市场猜测,将会达成某种贸易协议,结束更大的敌意。”

三位消息人士告诉CNBC,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美国和中国达成协议,以期在2020年大选前推高股价。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认为达成贸易协议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本周早些时候,消息人士告诉CNBC,美国和中国正处于贸易谈判的“最后阶段”,双方计划在本月底举行一次峰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还说,他认为美中“即将”达成协议。

股市今年开局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周二收盘上涨逾11%。越来越多的人预计贸易协议将在2019年达成,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股市飙升。

然而,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协议可能已被完全消化,这可能会限制积极贸易消息带来的进一步收益。

“对贸易的担忧确实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如果你现在谈论担忧情绪,你会感到某种程度的焦虑,仅仅是与客户交谈就可以得知,他们自2013年以来就没有这么焦虑过,当时我们担心欧盟会解体。”

最近,标普500指数难以突破2,800点大关,这是投资者关注的关键点位。该股指上周五收于该水平之上,但本周回落至该水平之下。

投资者周三还消化了关键经济数据。ADP和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表示,2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3万人。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就业人数将增加18.5万点。1月份的就业人数修正后增加了8.7万人,至30万人。

与此同时,尽管特朗普政府努力减少贸易逆差,但美国的贸易逆差仍升至598亿美元的10年高点。Refinitiv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升至573亿美元。

“有很多好消息已经被消化了。在如此强劲的反弹之后,我们有一段消化期是有道理的。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GW&K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产组合经理Aaron Clark称。

通用电气股价下跌7.5%以上,此前摩根大通分析师Stephen Tusa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通用电气未来两年面临的障碍,该公司股价被高估。Tusa将他的目标股价维持在每股6美元,并指出目前“看起来很慷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