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减税降费是今年财政政策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白执南 2019-03-08 08: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将不断巩固现有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成果,进一步规范有关政策。

(原标题:财政部:推动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头等大事)

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将不断巩固现有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成果,进一步规范有关政策。在此基础上,推动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不是要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也不是要搞政府大包大揽,而是要实施逆周期调节,更好应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采取改革的办法,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工夫,着力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昆介绍,目前社会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确保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今年还要采取一些措施:一是提高调剂比例。进一步加大调剂力度,将调剂比例提高到3.5%,预计全年中央调剂基金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左右,进一步缓解个别省份基金收支压力。二是加大补助力度。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拟安排中央财政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预算7392亿元,同比增长10.9%,重点向基金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中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省份倾斜。三是弥补收支缺口。对于通过中央调剂和中央财政补助后基金仍存在滚存缺口的省份,将按照中央和地方共同负担的原则,弥补基金收支缺口。四是加快规范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将不断巩固现有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成果,并进一步规范有关政策。在此基础上,推动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刘昆说:“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举措,具有一举多得的效果。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实打实、硬碰硬,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