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分析师列出五种脱欧情景 遭打压的英镑能否迎来重生?

来源:汇通网 2019-03-12 08: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遭遇周末利空消息打压后,英镑将迎来另一关键事件:3月12日英国议会对修正版脱欧协议进行的投票。3月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把修改版的脱欧协议重新提交议会进行投票,试图扭转1月份投票遭遇惨败的结果。

(原标题:分析师列出五种脱欧情景 遭打压的英镑能否迎来重生?)

遭遇周末利空消息打压后,英镑将迎来另一关键事件:3月12日英国议会对修正版脱欧协议进行的投票。3月11日,经济学家托马斯(Emma Ross-Thomas)给出脱欧可能面临的五种情景,包括顺利脱欧、软脱欧、议会再次投票表决脱欧协议、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以及硬脱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协议顺利通过不太可能实现。

3月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把修改版的脱欧协议重新提交议会进行投票,试图扭转1月份投票遭遇惨败的结果。不过,她可能还没有得到欧盟方面的足够让步,从而获得英国议会支持,这让她只有一张强有力的牌可打:如果他们投票否决她的协议,英国脱欧可能名义上被抛弃,甚至完全抛弃。

特雷莎·梅曾承诺,如果议会否决她的脱欧协议,他们将在3月13日投票决定是否排除无协议脱欧。此前的投票显示,议员们将否决无协议脱欧,然后就推迟3月29日脱欧日进行投票。

脱欧可能面临的五种情景

①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闯关议会成功

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实现,因为对于修改协议并获得英国多数议员的支持,英国和欧盟都感到很悲观。

任何新的让步必须获得保守党和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亲欧派的支持。不过,如果协议真能顺利通过,英镑有望出现反弹。

②推迟脱欧,向实现软脱欧努力

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次被否决,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英国议会成员开始采取行动,迫使政府采取更温和的脱欧政策,即努力实现“软脱欧”,这可能会赢得跨党派的支持。

据悉,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已经与希望与欧盟保持密切关系的保守党后座议员进行了交谈。“挪威+”和关税同盟将重新回到谈判桌上。市场将认为这是一个相对积极的选择。

③让议会再次投票表决脱欧协议

如果特雷莎·梅3月12日再次被击败,她可能会给议员们更多的机会来支持她的协议。英国内阁大臣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上周表示,如果欧盟在脱欧日之前改善提议,议会将有更多机会就该协议进行投票。

④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议会成员最早将于下周提出修正案,呼吁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对此工党已经表示支持,虽然持有一些保留意见。

再次举行脱欧公投可能得不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但未来几周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改变。3月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承认,因为工党的立场出现改变,再次公投的可能性有所上升。市场预期特雷莎·梅将继续强调,选择她的脱欧协议比无协议要好。市场认为,第二次公投是一个积极的选择。

⑤将脱欧推迟三个月,迫使英国硬脱欧

任何脱欧形式都可能无法得到议会多数派的支持。这样的话,英国议会将继续陷入僵局,欧盟将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同意推迟脱欧3个月,以避免无协议脱欧。这正是脱欧强硬派所希望的,即迫使首相特雷莎·梅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离开欧盟。如果这种情况成真,英镑恐出现暴跌。

脱欧负面消息令英镑承压,后市就看议会投票结果

周末期间很多负面消息持续发酵,对英镑汇率构成重创。有消息称,如果英国正式提出延期脱欧,作为惩罚,欧盟将追加向英国收取的“分手费”金额,幅度可能高达数十亿英镑。

另有消息显示,英国所有内阁大臣中仅剩两人仍愿意无条件支持首相特雷莎·梅。市场普遍预期,特雷莎·梅的修订版脱欧草案料在3月12日的议会表决中再度铩羽而归。

目前,投资者需要关注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这将成为影响英镑下一步走势的关键因素。若真的再次被否,恐导致英镑进一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