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行业景气度向好

来源:中证网 作者:欧阳春香 潘宇静 2019-03-18 08: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7日,沪深两市共有111家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七成公司预喜。杨德龙认为,一季报整体业绩增速会比较平稳,禽养殖等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在此前市场已有所体现,后续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原标题:1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七成预喜 四行业景气度向好)

截至17日,沪深两市共有111家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七成公司预喜。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一季度业绩预告景气度向好的行业集中在禽养殖、精细化工品、新材料及大数据相关业务等领域。中小创经历了去年年报业绩“集中洗澡”后,今年一季度有望环比回升,后续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禽养殖行业景气度向好

数据显示,111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77家预增续盈,4家扭亏,16家预减,13家续亏,1家不确定。其中8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占比73%。2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超400%。

从行业层面来看,已披露一季度预告的公司中,业绩增幅较大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禽养殖、精细化工品、新材料以及大数据相关业务等,业绩降幅较大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设备制造等中游 行业。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经营业绩较好并且所在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公司倾向于尽早披露业绩变动情况。一季度景气度向上而且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领域包括:一是市场价格攀升带动禽养殖业盈利出现大幅改善,核心原因在于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因此鸡价延续去年四季度上涨势头;二是周期性较弱的精细化工品和新材料领域的公司业绩增长尚可,产品毛利率得到提升;三是计算机行业中以大数据应用及平台建设相关的业务增长情况较好,目前逐渐进入业绩释放阶段。

在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净利润增幅前两位的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都是禽养殖类公司。益生股份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2亿元-3.4亿元,同比增长2919%-3108%。民和股份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1891%。

益生股份称,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民和股份表示,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公司表示一季度预告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整体经济环境和行业竞争的影响。智云股份认为,受整体经济环境以及行业竞争影响,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下游客户从公司采购设备的需求减弱,导致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司预计一季度首亏,净利润亏损3300万-38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