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入战略合作方永新华

来源:中证网 2019-03-18 08: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入战略合作方永新华)

3月17日晚间,天目药业(600671)、长城影视(002071)以及长城动漫(000835)同时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通知,长城集团、赵锐勇、赵非凡与永新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新华”)签署了《合作协议》,长城集团拟引进战略合作方永新华,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或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

天眼查资料显示,永新华成立于2003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5亿元,实际控制人李永军,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销售建筑材料。根据永新华官网信息,永新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遗领域重要合作伙伴,并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先锋奖”,是中国特色文旅小镇百强单位。集团主营业务分为“金、木、水、火、土”五大版块,分别代表金融资本平台、文化产业整合创新发展平台、非遗园区展演体验运营平台、非遗大数据平台、文化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平台,经过30年发展,形成了以非遗文化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公司称,本次长城集团与永新华通过股权合作,旨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化解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如果双方签署最终股权转让协议,将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及缓解资金压力。同时,长城集团也在与其他多家具备实力的合作方洽谈战略投资合作,计划通过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债务展期、资产管理、市值管理等多种形式,迅速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负债结构,实现良好的资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天目药业此前公告称,长城集团所持天目药业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2月2日,公司公告收到通知,获悉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对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持有的公司3018.1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78%)予以司法轮候冻结,长城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318.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