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薪楷模:壳牌CEO一年涨薪1120万欧元!(附加薪攻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3-18 08: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范伯登2018年的高额薪资中,包含1520万欧元的激励薪酬、153万欧元的基本工资、300万欧元的年度奖金以及32万欧元的福利津贴。事实上,在2017年,范伯登的薪酬就已达到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100)上市公司CEO平均薪酬的3倍,更是壳牌英国普通员工平均薪酬的143倍。

(原标题:加薪楷模:壳牌CEO一年涨薪1120万欧元!(附最强升职加薪攻略))

永远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我们必须面对它,任何一个希望生存的机构,必须随着世界的变动起舞。能源转型是全球范围的事,这是不可遏止的,必须面对。

——壳牌CEO范伯登

当地时间3月14日,英国《卫报》报道称,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下称“壳牌”)的首席执行官(CEO)范伯登(Ben van Beurden)2018年的薪资翻了一倍多,从2017年的8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770万元)上涨到了20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

这已是壳牌第二次为CEO支付超过1500万欧元的年薪。

高薪有理

其中,占比最大的一部分就是激励薪酬,这是壳牌内部实施的一项长期激励计划。

范伯登2018年的高额薪资中,包含1520万欧元的激励薪酬、153万欧元的基本工资、300万欧元的年度奖金以及32万欧元的福利津贴。

事实上,在2017年,范伯登的薪酬就已达到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100)上市公司CEO平均薪酬的3倍,更是壳牌英国普通员工平均薪酬的143倍。

为此,超过1/4的股东曾提出反对意见,但壳牌高层认为,范伯登的工资是合理的。

壳牌高薪中心负责人卢克·希尔德(Luke Hildyard)表示:“这些巨额奖金能更好地激励CEO努力工作。”

今年5月21日,在壳牌年度会议上,股东们将有机会对薪酬方案进行投票,但这一投票在2020年之前都不会产生有效的约束力。

贡献不小

范伯登于1983年加入壳牌公司;2014年1月,55岁的他开始担任CEO;2019年,已是范伯登担任该职位的第五个年头了。

在国际能源市场进入低迷周期之后,壳牌又开始寻找新的突破口,将新能源作为壳牌的新目标。

在此期间,范伯登带领壳牌进军能源市场,占领市场先机。

壳牌还积极落实《巴黎协定》中减碳排放目标,将减碳排放与高管薪酬挂钩。

2018年,壳牌投资收购了不少新能源企业,其中包括收购工业太阳能平台Cleantech Solar 48%的股权,以及投资汽车充电桩公司Ample.2018年12月,壳牌宣布,将把205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左右。

壳牌中国区总裁张新胜表示,在2017年,壳牌已经成为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的供应商,市场占比超20%。

同时,范伯登还带领壳牌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公司——英国天然气集团(BG)。虽然这次收购是逆势收购,迫使壳牌出售了不少自己的非核心业务,但这让壳牌在天然气市场占得先机。

除此之外,壳牌还在致力于发展新技术。目标是将区块链技术与石油行业结合,建立数据库,储存石油数据,让客户通过数字化方式跟零售终端进行联系,降低公司成本,提升效率。

据美国环球财经新闻频道消息,壳牌于今年2月公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壳牌业绩增长超预期,全年净利润增长36%,达到2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8亿元)。这也是自2014年国际能源市场低迷后,壳牌公司获得的最高年利润。

由此来看,壳牌高层说范伯登的工资很合理可谓有理有据。

最后,给你提供一条最强的升职加薪建议:

哪有什么鸡汤和捷径!

凡事都要靠自己,卷起袖子加油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