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创板发审系统最新进展 多家保荐机构提交文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翔峰 2019-03-19 08: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运行。《业务指南》指出,保荐人在申请文件受理后,应及时通过本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网站查看并确认预披露的申请文件。上海证监局13日披露,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医药将拟申请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两家公司上市辅导机构分别为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

(原标题:科创板发审系统最新进展 多家保荐机构提交文件)

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运行。截至发稿时,尚无企业发布预披露信息。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拟发行企业预披露须收到上交所通过系统发送的受理决定后才能进行,不会即报即披露。

与此同时,记者从上海证监局获悉,18日又有3家上海本地高科技企业拟在科创板上市。

上交所受理后进行预披露

目前,上交所网站可公开查询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包括科创板有关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等栏目,可实时浏览发行上市审核最新信息。但截至发稿,尚无企业发布预披露信息。

根据此前上交所发布的《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上交所审核机构收到申请文件后,对申请文件进行核对,并在五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或者不予受理决定。

《业务指南》指出,保荐人在申请文件受理后,应及时通过本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网站查看并确认预披露的申请文件。

有券商投行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解释,从《业务指南》披露的流程来看,假如有投行18日申报,上交所会在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保荐人收到上交所决定受理的通知后,才能在交易所网站进行预披露,不会即报即披露。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8日有多家保荐机构通过发行审核系统提交审核文件。如果上交所在5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受理决定,这些企业最晚会在本周五进行预披露。

对于市场关心的谁是首家申报企业的问题,大多数投行并不关心。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称:“今天并没有科创板项目申报,不必抢这个时间点。”

事实上,提交审核文件只是科创板上市第一步。按照制度安排,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流程包括:申请、受理、审核、上市委员会会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目前提出申请的企业未来并不一定能顺利上市。

3家上海企业加入“后备军”

科创板审核系统“开闸”首日,上海又有3家本地高科技企业加入“后备军”。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该公司上市辅导券商为国泰君安。同日,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刻得”)和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坦科技”)都宣布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上海证监局13日披露,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医药将拟申请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两家公司上市辅导机构分别为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

最新披露拟在科创板上市的3家企业都是上海本地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得益于国家引导政策和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刻得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公司,其自主研发的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为不同企业不同场景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泰坦科技在企业介绍中称,公司是国内一站式科学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服务的领域涵盖生物医药、分析检测、食品日化、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石油化工、研发外包、化工建材、环保水质等领域,为客户的研发实验室和分析实验室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客户的研发准备、研发过程、研发后期、生产质控等各个阶段。

有资深投行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部分上海本地科技企业技术力量雄厚,发展空间良好,受到关注较多的企业很可能成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种子选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