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0年牛市如何改变了美国最有价值的股票

来源:友财网 2019-03-19 08: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美国这波牛市在10年前诞生时,市场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就是科技股。早在2009年3月,最大的几家公司就为人们所熟知,它们在石油(埃克森美孚)和洗涤剂及其它家用产品制造商(宝洁)等传统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Facebook直到2012年才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它是美国市值第六高的公司,估值接近5000亿美元。

(原标题:10年牛市如何改变了美国最有价值的股票)

当美国这波牛市在10年前诞生时,市场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就是科技股。现在,最有价值的公司中,五个里有四个是科技股。

早在2009年3月,最大的几家公司就为人们所熟知,它们在石油(埃克森美孚)和洗涤剂及其它家用产品制造商(宝洁)等传统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

然而,今天最有价值的公司中有一家在当时也是五大公司之一:微软。

如今,科技公司在前五名中占据主导地位,就像它们在整个市场中所做的那样。除了微软,还有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牛市开始时,苹果的iPhone才两岁,谷歌刚刚发布了针对智能手机的Android操作系统。

如今,iPhone占据了苹果大部分收入,帮助苹果成为去年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亚马逊也迅速效仿了这一市值。目前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均远低于这一水平,并与微软争夺市值约8000亿美元或更高的美国最有价值公司称号。

这四支股票的暴涨反映了过去10年大型科技公司积累的巨大文化影响力、财富和权力。

Facebook直到2012年才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它是美国市值第六高的公司,估值接近5000亿美元。

牛市诞生时最有价值公司的名单,为我们了解10年前的经济状况打开了一扇窗: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沃尔玛(Walmart)、微软(Microsoft)、宝洁(Procter & Gamble)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如今,这些公司几乎没有出局。这些公司都在25家最有价值的美国公司之列,除了AT&T之外,其他所有公司都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30强之列。

它们都有自己的改变。例如,沃尔玛大举进军在线销售,AT&T收购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Time Warner)。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今天在美国市值排名前五位。沃伦·巴菲特的庞大公司在市值竞赛中击败Facebook,继续挑战(科技股)分类。

尽管它仍持有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可口可乐(Coca-Col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其他公司的大量股份,但它也直接拥有许多大型运营企业,包括保险公司Geico和伯灵顿北部圣达菲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即使对奥马哈的民间先知来说,多年来也发生了变化。尽管巴菲特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好友,但他多年来一直表示,自己对科技行业不够了解,无法进行投资。外界普遍认为,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有先见之明、最成功的投资大师之一。

根据他上个月给股东的最新一封信,伯克希尔目前持有苹果5.4%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