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对加息缩表经济预期全面“动刀” 美股震荡走低

来源:fx168 2019-03-21 08: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三(3月20日)收低,此前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拖累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也推动银行股走低。一天,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可能会放弃一些让步。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对加息、缩表、经济预期全面“动刀” 美股震荡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三(3月20日)收低,此前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拖累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也推动银行股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5745.67点,下跌141.71点,高盛(Goldman Sachs)领跌。标普500指数收低0.3%,报2824.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收高0.1%,报7728.97点。

美联储预计2019年不会加息,这低于此前两次加息的预期。美联储还表示,计划在9月前结束对其4.2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大规模削减。此外,美联储也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消息公布后,股市最初从当日低点反弹,因交易员对美联储更为宽松的政策立场感到高兴。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倾向通常会支持股价。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预期将从点阵图中删除一个点,并对资产负债表的缩减何时结束有一些描述。这实际上超出了预期。”

然而,美联储的声明也拉低了收益率,从而导致银行股走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一年来最低水准,报2.532%。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跌至2.4%。

银行股普遍下跌。SPDR标准普尔银行ETF (KBE)下跌3.2%。高盛集团股价下跌3.4%,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股价下跌至少2%。

PGIM Fixed Income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ike Collins表示:“市场的预期可能不止是明年会降息一次。感觉他们已经完成了。”

然而,“这确实是一个棘手的地方。如果经济放缓太多,美联储开始降息,那对股市、企业获利或信贷风险来说,并不是好环境。毫无疑问,它可以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股市也因此承压。不过,他的言论让一些交易员感到困惑,因为特朗普还表示,交易“进展顺利”。

此前一天,彭 博新闻社报道称,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中国可能会放弃一些让步。

不过,《华尔街日报》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都计划下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新一轮谈判。这些报告周二打压了股市。

中国和美国已经为达成一项协议进行了数周的努力,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即将达成的协议。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也令股市承压。

联邦快递(FedEx)股价下跌逾3%,此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Alan Graf在季度报告中警告称,“国际宏观经济状况放缓,全球贸易增长趋势趋弱,我们的联邦快递国际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

瑞银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发出上述警告后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季度环境之一,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约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BMW)表示,2019年利润可能大幅下降,并表示将削减136亿美元的成本。

Tribeca贸易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Fromhertz表示:“我们并没有完全摆脱困境。这些问题将继续阻碍股市的发展。”

“美联储需要保持鸽派,最终需要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你可以通过联邦快递和宝马看到这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