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标普500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但对经济的担忧抑制了华尔街情绪

来源:fx168 2019-03-27 08: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二(3月26日)上涨,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打压了市场人气。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公布疲弱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展望的背景下,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

(原标题:【美股收盘】标普500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但对经济的担忧抑制了华尔街情绪)

美国股市周二(3月26日)上涨,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打压了市场人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90点,收于25657.73点,当天早些时候一度上涨279.46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7%,报2818.46点,为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盘中最高上涨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收于7691.52点。

银行股表现优异,SPDR标准普尔银行ETF (KBE)上涨超过2%。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股价均上涨超过1%。

随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主要股指纷纷回吐涨幅。在下午的交易中,基准利率为2.42%,比当日高点低3个基点。此前一天,该收益率触及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基准利率之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引发了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反转。投资者将收益率曲线反转视为衰退可能即将来临的信号,因此长期利率上升目前被视为利好。

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公布疲弱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展望的背景下,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

“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有很多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自2018年初以来,经济一直在显著放缓,”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此外,我们都可以看到,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债务融资的财政政策并不像政策制定者所希望的那样具有刺激性。”

2月房屋开工下降8.7%,远低于预期。建筑许可下降,但速度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咨商会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31.4降至124.1。

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小幅上涨。特别检察官穆勒没有找到特朗普总统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的消息,消除了一些不确定性,提振了市场。投资者还希望,随着穆勒调查的结束,特朗普将把注意力转向巩固贸易协议。

不过,对全球经济的担忧限制了大盘的涨幅。

“人们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在海外市场表现相当疲软的同时,美国经济也会相当疲软,”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真正的问题是,第一季度是否只是疲软,然后就会复苏。我们目前的预期更多的是软着陆。”

“我认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相当健康的消化过程,”Stovall说道。“在第一季度疲软之后,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复苏,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盈利前景来看都是如此。我想告诉投资者,你现在买入可能比出手要划算。”

股市在2019年初开始上涨,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12%以上。

Bed Bath & Beyond的股价暴涨逾21%,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三名激进投资者正试图取代该公司的整个董事会。

英伟达(Nvidia)股价上涨1.8%,此前Piper Jaffray对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评级为增持,指出其估值具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