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应勇: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8 08: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27日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在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通报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展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原标题:应勇: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27日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围绕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上海要牢记使命嘱托,咬定目标任务,狠抓推进落实,推动创新资源力量进一步向张江集中,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攻坚突破,以实施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瓶颈。要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通报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展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应勇指出,上海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中度最高、综合技术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有责任、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希望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和支持下,以高站位、大格局、大视野,用大思路、大手笔,做大做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要着力突破关键技术难题,集聚建设更多集成电路高水平研究机构,开展关键产品和技术集中攻关。要着力培育深耕主业、技术先进的骨干企业,布局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集聚一批“独角兽”“隐形冠军”等高科技企业。要着力加强金融支持,在更多依靠市场力量、市场资源的同时,政府也要加大支持投入。要着力集聚高端人才,优化人才政策环境。要着力夯实载体建设,深化“一体两翼”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林念修指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已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今年是科创中心建设的深化推进年,上海要做好重大规划谋划,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实施重大改革举措,通过推出一批硬招实招,加快产出若干标志性的成果,为2020年形成上海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奠定扎实基础。要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领域,深入研究、部署到位、协调推进,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往前走。推进办相关成员单位要出台务实管用举措,以更大力度支持上海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