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陈冯富珍:到2050年 中国60岁以上的人群将会超过5亿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熊家丽 2019-03-28 08: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日,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未来40年,超过60岁的人口中80%都在中低收入国家,挑战非常艰巨。她最后谈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能够带来改变,确保人们更加健康、更加长久、有尊严的生存下去。

(原标题:陈冯富珍:到2050年 中国60岁以上的人群将会超过5亿)

27日,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未来40年,超过60岁的人口中80%都在中低收入国家,挑战非常艰巨。

陈冯富珍指出,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提出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健康的生活。健康的权利是所有年龄的人都应该有的,包括老龄人。未来40年,超过60岁的人口中80%都在中低收入国家,到2050年的时候,中国60岁以上的人群会超过5亿,数字令人震惊,挑战非常艰巨。

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陈冯富珍指出,全民健康体系必须要和老龄人的需求相结合。老龄人的需求是什么?有很多老龄人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心脏病、糖尿病,癌症,呼吸道疾病等,因此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能够提供长期护理的机制,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如此。关于老年人的生活环境,陈冯富珍谈到,要尊重老龄人,有针对性的为老龄人定制一些基础设施和交通工具。

她最后谈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能够带来改变,确保人们更加健康、更加长久、有尊严的生存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