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提名人一句话令市场意外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低位

来源:fx168 2019-03-28 09: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7日)在3月大幅下滑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自3月18日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下跌约25个基点。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提名人一句话令市场意外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低位)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7日)在3月大幅下滑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美联储2019年将被迫降息越来越有信心,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国3个月国债收益率仍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10个基点。数据显示,贸易逆差收窄,提振收益率脱离低点。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约2.38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至2.836%。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2.45%。

自3月18日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下跌约25个基点。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人们肯定对全球增长感到担忧。德国上周公布的糟糕数据,以及美联储的鸽派论调,让一些人相信(收益率)不会那么快回升。”

预计特朗普总统将提名Stephen Moore出任美联储一个空缺席位,他的言论可能也对收益率构成了压力。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应该“立即改变方针,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Moore是美国传统基金会的杰出访问学者,也是总统的现任顾问。

继美联储上周下调美国经济展望后,美国国内和国际固定收益债券收益率一直承压。周三,德国10年期国债和日本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均为负;德国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售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

美国商务部周三早间宣布,美国与全球其他国家1月份的贸易逆差收窄至511.5亿美元。

中国尤其帮助减少了贸易逆差,美中两国的贸易逆差降至332亿美元。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这一数字将降至570亿美元。Wizman补充说,尽管粗略的计算可能表明美国的产出将因此受益,但赤字削减也可能意味着美国的需求会走软。

“由于美国的进口疲软,一些人把该数据看作是疲软的信号。是的,可以想象,直接计算可以增加第一季度GDP的表现,但你不知道如何推断经济的需求面,”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