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强网络借贷等重点领域监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19-03-29 08: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银保监会网站28日消息,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明确,今年要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快立法进程。做好处非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对接,使非法集资“一处发现,处处受限”。

(原标题:银保监会:加强对网络借贷等重点领域监管)

据银保监会网站28日消息,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明确,今年要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快立法进程。研究非法集资入刑标准、罪名适用、追赃挽损、涉案财物处置等共性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刑事法律规定。此外,高度关注打着“私募基金”“养老扶贫”等幌子的非法集资活动。

会议提出,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对网络借贷、私募基金、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监管。及时制定金融广告监管规则,坚决查处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加大金融机构资金异动监测和风险防控力度。做好处非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对接,使非法集资“一处发现,处处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